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Over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

这几天的天气怪的很,一下子大太阳,一下子却又飘起雨来。

有时台北下著雨,林口却出大太阳。

怪怪的天气。

去店里时,林口大太阳,进台北市时却下起雨来。

远远地就看到好大一个彩虹,横跨了松山机场的天边,一直到圆山饭店后面。

真是东山飘雨西山晴。

好大好美的一道彩虹,看着彩虹,想起了绿野仙踪的主题曲,很美丽的意境。

==========================

在彩虹之上,有个很高的地方
有一块乐土,我曾在摇篮曲中听到过
在彩虹之上的某个地方,天空是蔚蓝的
只要你敢做的梦,都会实现
有一天,我会对着星星许愿
然后在云远天高的地方醒来
在那里,烦恼像柠檬汁一样溶化
远离烟囱的顶端
你就可以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的某个地方,青鸟悠然飞翔
青鸟越过了彩虹
那么,我为何不能?
如果快乐的小青鸟儿
飞过了彩虹
那么,我为何不能?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

在《绿野仙踪》中,一心想回家的桃乐丝和想找脑袋想和人类一样聪明的稻草人,想与人类可以感受找真心的锡人,以及知道生存不容易想找勇气的狮子,隐喻著对人生真我的追寻。

当一个人有方向有目标,要自我实现的时候,明确的方向与目标就成为跨越艰难挫折的动力。 动力使桃乐丝与她的三个朋友们面对重重困难,仍要去欧兹国找传说中无所不能的巫师欧兹大王。

而这个童话故事里的四个主人翁,其实也反映了人生中内在的四个面向:想要家的圆满,聪明有智慧,爱人及被爱的温暖,以及勇于接受挑战的勇气。

只是,我们都一直往外求,却一直忽略了自我肯定的内在价值。有理想,有抱负,还是需要自我肯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因此而对人生的试炼徬徨失措甚至失去信心,在空虚及不完美中找爱,找信心,找勇气。 于是懦弱的狮子在危急之际可以展现勇气,把同伴带离险境,稻草人可以灵机一动,运用机智拯救同伴,锡人看到同伴无恙而热泪盈眶,顿时感受到关怀及爱。

而故事的最后,仙女告诉翻山越岭求回家路的桃乐丝,要回家,只需将脚下的红宝石鞋互扣三下,再唸句咒语,就可回家了!

原来正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回家的路可以很远,很长,也可以很近,很短。可以走康庄大道也可以是羊肠小径。

人生的事没有十全十美。

人本心理学之父马斯洛曾说:「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自我实现的人生需求最高层次,我还在努力当中。^_^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