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金少爷们的点点滴滴 »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1380944245-3927756170

 

自从养了Zoe之后,在短短的几年内,我们从一只一路养到了11只@_@!

这么多的狗儿,虽然我们很想牠们跟我们一起睡,但现实层面却是不可能!

在之前只有Zoe,Mac和Mia三姐妹时,Zoe和Mac的活动范围及睡觉地方是阳台。而身形较小的Mia则睡我们卧房以就近照料。

记得当时,每当要叫Zoe和Mac进去阳台时,傻大姐Zoe总是傻不愣登的笑嘻嘻一马当先。而Mac却抵死不从,小小年纪就会对着老爸狂吠以示抗议,不过,当然最后还是迫于老爸的淫威,乖乖进阳台去!

后来,古曼和Maity相继来到我们家。

阳台是大狗专区,Zoe,Mac和古曼一起。

而Maity和Mia就睡我们卧房。

说也奇怪,不知从何时开始,每次一到睡觉时间,大狗们一声令下,就鱼贯进去阳台,不吵不闹。

而两只小的,则在一旁看好戏似的,也不会跟着进去,好像知道她们的窝不在那儿。

1380945946-3401532430

 

就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一年多。

直到我们搬到农庄,直到Mac和Maity有了小宝宝,到现在11只的局面。

1380945946-2362000689

 

11只当然无法全部都跟我们挤房间,有的爱玩,有的爱叫,因此住房顺序也有了调整。

现在可以跟我们睡卧房的,是较稳定而不会搞破坏的。

于是,Mac,Mia和Maity,加上二代的Nora,就成了我们卧房的成员。

睡惯阳台的Zoe和古曼,来到农庄一样的设计,没有太大的不适应。

至于小狗们,我们家的政策是,小时候一律关笼子,不让牠们有机会搞破坏养成坏习惯后,长大后就会很自由。

因此,Nina,Niki和阿格里,每个人一个运输笼,从小就是如此,一到熄灯时,全都乖乖进运输笼去!

至于圣伯纳嘛,因为太爱叫,所以被流放边疆,关到住宿区去了!(呵,这样半夜才不会被牠吵到睡不着)

现在,每次放风完,要把牠们关起来时,每只狗都完全知道自己要往哪儿走,不会走错房间!

Mac,Mia,Maity和Nora,门一开就一马当先走进卧房。

Zoe,古曼,Nina,Niki和阿格里就自动往左走,进去我们卧房旁为牠们加盖的一个空间。

然后,牠们还会自动跑进没关门的运输笼中等待。

至于圣伯纳,常会跟我们进去把牠们一一关好后,再跟着跑到外面,往狗房方向跑!

呵,牠也知道牠的房间在哪里呢!

看着牠们每天向左走,向右走,突然涌起了一股感动。

狗狗的行为是很容易养成与制约的,就像牠们没有一只会怕笼子,甚至以前在店里还会抢著进笼子,当场让客人傻眼。

因为牠们从小进笼子时,我们都一定会给牠们一些treat,也从不将关笼子作为处罚的工具,加上狗狗原本就是穴居的动物,喜欢有安全感,因此牠们一点都不会排斥进笼子。即使后来没有用treat了,牠们已经被制约了。

同样的现象,在农庄住比较久的客人的狗也是,放风结束时,一开门,没有狗会走错房间呢!呵。

1380944045-2245048875

看着牠们一天比一天稳定,健康且快乐,真的是很安慰⋯作牛作马也值得。^_^

PS.很多事都要回过头才有意义,今天突然想到牠们小时候的皮跟现在的稳定⋯呵,真是欣慰。

PS2.这里有一段关于向左走向右走的动画,与大家分享囉。请按连结。 遇见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