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Over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

這幾天的天氣怪的很,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卻又飄起雨來。

有時台北下著雨,林口卻出大太陽。

怪怪的天氣。

去店裡時,林口大太陽,進台北市時卻下起雨來。

遠遠地就看到好大一個彩虹,橫跨了松山機場的天邊,一直到圓山飯店後面。

真是東山飄雨西山晴。

好大好美的一道彩虹,看著彩虹,想起了綠野仙蹤的主題曲,很美麗的意境。

==========================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遠離煙囪的頂端
你就可以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青鳥越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飛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

在《綠野仙蹤》中,一心想回家的桃樂絲和想找腦袋想和人類一樣聰明的稻草人,想與人類可以感受找真心的錫人,以及知道生存不容易想找勇氣的獅子,隱喻著對人生真我的追尋。

當一個人有方向有目標,要自我實現的時候,明確的方向與目標就成為跨越艱難挫折的動力。 動力使桃樂絲與她的三個朋友們面對重重困難,仍要去歐茲國找傳說中無所不能的巫師歐茲大王。

而這個童話故事裡的四個主人翁,其實也反映了人生中內在的四個面向:想要家的圓滿,聰明有智慧,愛人及被愛的溫暖,以及勇於接受挑戰的勇氣。

只是,我們都一直往外求,卻一直忽略了自我肯定的內在價值。有理想,有抱負,還是需要自我肯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因此而對人生的試煉徬徨失措甚至失去信心,在空虛及不完美中找愛,找信心,找勇氣。 於是懦弱的獅子在危急之際可以展現勇氣,把同伴帶離險境,稻草人可以靈機一動,運用機智拯救同伴,錫人看到同伴無恙而熱淚盈眶,頓時感受到關懷及愛。

而故事的最後,仙女告訴翻山越嶺求回家路的桃樂絲,要回家,只需將腳下的紅寶石鞋互扣三下,再唸句咒語,就可回家了!

原來正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回家的路可以很遠,很長,也可以很近,很短。可以走康莊大道也可以是羊腸小徑。

人生的事沒有十全十美。

人本心理學之父馬斯洛曾說:「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自我實現的人生需求最高層次,我還在努力當中。^_^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