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十倍速时代

十倍速时代

近日,一位好友的儿子问,为什么我的网志的歌都如此悲情?我是不是一个悲情的人?

严格来说,我自觉我是个乐天派的人,平生最信奉的的信条就是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女主角郝思嘉的名言:有什么事,等睡醒了明天再说!

某次,朋友报我走的路走错路,好不容易才绕回来,由于当时是晚上,朋友紧张兮兮地打电话给我,问我找到路没,我说有啊,只是到外县市去绕了一圈而已!朋友在电话中说:吼,妳可真乐观!

回想自己过去的大半生,的确都是在"少根筋",天塌下来有人顶着的这种心态下过活着.加上求学一帆风顺,从来不知愁濨味为何.

直到最近这几年,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变化.

我们经历了别人可能要花一辈子才会遇到的事.大起大落,宛如坐云霄飞车!心脏不够力的话,可能会被吓死!呵呵!

套句IT产业界的行话,就是十倍速时代!

才卅几,就已然沧桑,过尽千帆,看尽人事百态.

经常好友,长辈力劝我要注重保养,我反问:保养做啥呢?

以前还在当OL时,什么名牌化妆品也是一掷千金,趋之若鹜,现在,我是什么保养品都不擦,即使被当成欧巴桑也无所谓.因为,当生死一线间,就会发现皮相都是不重要的…

数年前的我,与大家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但当我一夕之间差点与这世界说拜拜时,那年不过31!

那一年,我在病床上了无生趣,老公天天来病榻旁守候.为我加油打气.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差点断送我的性命.在医院躺了一个月,每天一睁开眼就是流泪,前后进出开刀房三次,类吗啡打到护士小姐说,再打下去要上瘾了.那时才忽然梦醒.

记得有一次回诊时,医师并不认识我,我也从未找他看过病,但在闲话家常后,他突然看着我,然后说:妳不要再酗酒了!

顿时,我的泪水不自觉地滑落下来.原来,他正好有看过我发表在中国时报浮世绘的一篇文章!

就这样,我知道自己并不孤独,开始慢慢地振作起来.

正当我以为老天开了我们一个很大的玩笑时,祂又给予了我们一条康庄大道!

是上天弥补我们的缺憾吗?还是给予我们另一个残酷的课题?

当那几年景气反转时,我们终究还是无法力挽狂澜.或许这是生意人的宿命.当你在牌桌上show hand时,不是生就是死…

要亲手结束自己的心血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要在世人异样的眼光下继续生存,更是件辛苦的事.

我永远记得,在某天的下午,抱着尝试的心态,走遍南京东路上每一间银行,只是为了是否可以筹到明天三点半的钱!!以及呆坐在马路边想着有谁可以开口?

所谓的一文钱,逼死英雄好汉,我慢慢可以体会这个道理.而看到商周金惟纯跑三点半多年,以及曹启泰负债一亿五千万的课题,更是心有戚戚焉.

而雨天收伞,落井下石,更是中国人的惯有心态.虽然,仍有寒天送暖的朋友…

此时,足以伴慰我们的,只有身边的狗子了.

所幸,慢慢的,可以走出来了.也许是年轻时跌一跤还承受得起.

前几天去买盐酥鸡时,突然跟阿公说,说不定卖盐酥鸡的老板,以前也是大公司的老板呢!.
.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只有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再也不想去追逐日新月异的IT技术,再多的金鼎奖优良推荐又有何用?虽千万人吾往矣又如何?为这个产业贡献了青春,别人狠狠地踩过你前进,却不见你在他的脚下叹息.

唯有狗狗伴在自己的身旁,才是真的.

别再说人不如狗.别再认为我们为何对狗付出这样多.也别再视我们为异类,或为我们冠上"爱狗人士"的大帽子.

狗狗奉献给你的爱,远比别人带给你的伤痛多.

牠们不在乎你是董事长还是总经理,工友还是农夫.你是贫或贱.

看到你时,热情地摇尾,大步跑来.

给你全心全意的忠诚与爱.

人类的世界,又有比狗狗的世界高明到哪里去?

当所有的人都离我而去时,我还有一大群狗儿狗女.

伴我一生.

狗的寿命相较于人,也算是十倍速时代吧.

不管再忙,再累,再懒.再苦.再气.再怨.

抱抱你的狗..

牠们会加倍奉还你的爱..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