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十倍速時代

十倍速時代

近日,一位好友的兒子問,為什麼我的網誌的歌都如此悲情?我是不是一個悲情的人?

嚴格來說,我自覺我是個樂天派的人,平生最信奉的的信條就是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女主角郝思嘉的名言:有什麼事,等睡醒了明天再說!

某次,朋友報我走的路走錯路,好不容易才繞回來,由於當時是晚上,朋友緊張兮兮地打電話給我,問我找到路沒,我說有啊,只是到外縣市去繞了一圈而已!朋友在電話中說:吼,妳可真樂觀!

回想自己過去的大半生,的確都是在"少根筋",天塌下來有人頂著的這種心態下過活著.加上求學一帆風順,從來不知愁濨味為何.

直到最近這幾年,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變化.

我們經歷了別人可能要花一輩子才會遇到的事.大起大落,宛如坐雲霄飛車!心臟不夠力的話,可能會被嚇死!呵呵!

套句IT產業界的行話,就是十倍速時代!

才卅幾,就已然滄桑,過盡千帆,看盡人事百態.

經常好友,長輩力勸我要注重保養,我反問:保養做啥呢?

以前還在當OL時,什麼名牌化妝品也是一擲千金,趨之若鶩,現在,我是什麼保養品都不擦,即使被當成歐巴桑也無所謂.因為,當生死一線間,就會發現皮相都是不重要的…

數年前的我,與大家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當我一夕之間差點與這世界說拜拜時,那年不過31!

那一年,我在病床上了無生趣,老公天天來病榻旁守候.為我加油打氣.

這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差點斷送我的性命.在醫院躺了一個月,每天一睜開眼就是流淚,前後進出開刀房三次,類嗎啡打到護士小姐說,再打下去要上癮了.那時才忽然夢醒.

記得有一次回診時,醫師並不認識我,我也從未找他看過病,但在閒話家常後,他突然看著我,然後說:妳不要再酗酒了!

頓時,我的淚水不自覺地滑落下來.原來,他正好有看過我發表在中國時報浮世繪的一篇文章!

就這樣,我知道自己並不孤獨,開始慢慢地振作起來.

正當我以為老天開了我們一個很大的玩笑時,祂又給予了我們一條康莊大道!

是上天彌補我們的缺憾嗎?還是給予我們另一個殘酷的課題?

當那幾年景氣反轉時,我們終究還是無法力挽狂瀾.或許這是生意人的宿命.當你在牌桌上show hand時,不是生就是死…

要親手結束自己的心血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要在世人異樣的眼光下繼續生存,更是件辛苦的事.

我永遠記得,在某天的下午,抱著嚐試的心態,走遍南京東路上每一間銀行,只是為了是否可以籌到明天三點半的錢!!以及呆坐在馬路邊想著有誰可以開口?

所謂的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我慢慢可以體會這個道理.而看到商周金惟純跑三點半多年,以及曹啟泰負債一億五千萬的課題,更是心有戚戚焉.

而雨天收傘,落井下石,更是中國人的慣有心態.雖然,仍有寒天送暖的朋友…

此時,足以伴慰我們的,只有身邊的狗子了.

所幸,慢慢的,可以走出來了.也許是年輕時跌一跤還承受得起.

前幾天去買鹽酥雞時,突然跟阿公說,說不定賣鹽酥雞的老闆,以前也是大公司的老闆呢!.
.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只有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再也不想去追逐日新月異的IT技術,再多的金鼎獎優良推薦又有何用?雖千萬人吾往矣又如何?為這個產業貢獻了青春,別人狠狠地踩過你前進,卻不見你在他的腳下嘆息.

唯有狗狗伴在自己的身旁,才是真的.

別再說人不如狗.別再認為我們為何對狗付出這樣多.也別再視我們為異類,或為我們冠上"愛狗人士"的大帽子.

狗狗奉獻給你的愛,遠比別人帶給你的傷痛多.

牠們不在乎你是董事長還是總經理,工友還是農夫.你是貧或賤.

看到你時,熱情地搖尾,大步跑來.

給你全心全意的忠誠與愛.

人類的世界,又有比狗狗的世界高明到哪裡去?

當所有的人都離我而去時,我還有一大群狗兒狗女.

伴我一生.

狗的壽命相較於人,也算是十倍速時代吧.

不管再忙,再累,再懶.再苦.再氣.再怨.

抱抱你的狗..

牠們會加倍奉還你的愛..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