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等我有钱了?

等我有钱了?

等我有钱了,买豆浆要买就要买两碗,我喝一碗,倒一碗;
等我有钱了,买油条要买就要买两根,我吃一根,扔一根;
等我有钱了,买碟片要买就要买两张,一张正版的,一张盗版的;
等我有钱了,谈女朋友要谈就要谈两个,一个做老婆,一个做情人;
等我有钱了,买袜子要买就买一只,一个脚穿,一个脚就不穿;

这是流传在大陆的一则手机简讯,闻起来有没有一股酸味?以及似曾相识之感?

大陆这几年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下,塑造了不少有钱人,名车,别墅,一晚数万元的餐厅,风光的很.但是这些暴发户的骨子里与台湾早期一夜致富的"田桥仔"类似,表面上风光,附庸风雅,却缺乏了艺术人文的薰陶,于是可以脚趿木屐开双B,或是收购艺术品只为充当门面,或是全家老小上高级餐馆,连厕所里的烟灰缸都要A回家,或是去听歌剧时当场喀起西瓜,或是去迪士尼时玩,不忘插队及随地吐痰…..

有钱,却欠缺品味.
有钱,却骨子里还是小农小民的血液.
有钱,却不知如何花钱.
所以,有钱的人最怕别人看不起他们,动不动就拿钱出来压人.

现在大陆有钱人渐渐多了起来.据说有一个客人为了现场的女歌手先唱他点的歌,掏出一万元人民币作为诱铒,没想到隔壁桌先点歌的客人也不甘示弱也拿出一万元人民币丢在桌上.
这时这位客人就见笑转生气,唤服务生用一万元买了全店最贵的四瓶红酒,然后粗声说:拿个大盆来,我要倒酒洗脚!

这些有钱人还来不及如何享用钱,如何用钱来提升自己的精神层次,甚至还洋洋得意的说:"我穷呀,穷到只剩下钱了!"

很多人把这些现象当做笑话看,其实台湾早期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然而,如今的机会都在对岸了…

虽然以穷富的比例来说,大陆绝大多数的人还是处于赤贫.
但再给他们个廿年.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至少在现阶段的台湾,大概没人敢像上面那则简讯所描写的那么豪气吧!呵呵!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