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孩天然鮮食初步 » 為什麼要餵犬貓吃鮮食(○)
為什麼要餵犬貓吃鮮食(○)

為什麼要餵犬貓吃鮮食(○)

文・美樂狗千金爸

 

犬貓為什麼要吃鮮食?

當我於15年(2005年)前開始自製鮮食,14年前(2006年)開始分享自煮鮮食的心得開始,就有許多人開始探詢如何自煮鮮食,也有人開始加入自煮鮮食的行列,工作繁忙或不善料理的則向我們探詢搭夥或購買鮮食,當然也有許多人對於絕大多數獸醫支持乾糧反對鮮食以及犬貓乾糧的成份是否有問題而感到徬徨,甚至有的質疑鮮食並斥犬貓應該吃鮮食為無稽之談。更有名獸醫過去經常在公開場合蔑視並否定鮮食飲食,這名獸醫幾年後還會厚顏無恥地在自己發表的文章中提供鮮食或生食食譜時的食譜建議。

一個長期被嚴重扭曲的犬貓飲食觀念,要改變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醫學專業狹窄到很容易長期成為別人進行市場行銷的工具時,會是犬貓健康路途上的悲劇。

這15年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

貓狗不是吃飼料就好了嗎?為什麼要吃鮮食?

獸醫都說犬貓不能吃人的食物,只能吃飼料,為什麼要餵犬貓鮮食呢?

為什麼要餵犬貓鮮食呢?

接下來我會根據三個方向來一一說說我個人的看法?

一、從人的飲食與犬貓飲食的邏輯與科學

二、從目前犬貓主流的飲食–乾糧與罐頭是否是最好的健康主食來探討

三、我這15年來鮮食飲食的研究與實務經驗以及眾多長期鮮食的犬貓家長的體驗

 

討論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21886761175571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