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为什么要喂犬猫吃鲜食(○)
为什么要喂犬猫吃鲜食(○)

为什么要喂犬猫吃鲜食(○)

文・美乐狗千金爸

 

犬猫为什么要吃鲜食?

当我于15年(2005年)前开始自制鲜食,14年前(2006年)开始分享自煮鲜食的心得开始,就有许多人开始探询如何自煮鲜食,也有人开始加入自煮鲜食的行列,工作繁忙或不善料理的则向我们探询搭伙或购买鲜食,当然也有许多人对于绝大多数兽医支持干粮反对鲜食以及犬猫干粮的成份是否有问题而感到徬徨,甚至有的质疑鲜食并斥犬猫应该吃鲜食为无稽之谈。更有名兽医过去经常在公开场合蔑视并否定鲜食饮食,这名兽医几年后还会厚颜无耻地在自己发表的文章中提供鲜食或生食食谱时的食谱建议。

一个长期被严重扭曲的犬猫饮食观念,要改变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医学专业狭窄到很容易长期成为别人进行市场行销的工具时,会是犬猫健康路途上的悲剧。

这15年最常被问的问题就是:

猫狗不是吃饲料就好了吗?为什么要吃鲜食?

兽医都说犬猫不能吃人的食物,只能吃饲料,为什么要喂犬猫鲜食呢?

为什么要喂犬猫鲜食呢?

接下来我会根据三个方向来一一说说我个人的看法?

一、从人的饮食与犬猫饮食的逻辑与科学

二、从目前犬猫主流的饮食–干粮与罐头是否是最好的健康主食来探讨

三、我这15年来鲜食饮食的研究与实务经验以及众多长期鲜食的犬猫家长的体验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21886761175571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