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我的犬猫适合吃鲜食吗?
我的犬猫适合吃鲜食吗?

我的犬猫适合吃鲜食吗?

文・美乐狗千金爸

 

我的犬猫适合吃鲜食吗?甚么样的犬猫,适合吃鲜食?幼犬幼猫?成犬成猫?老犬老猫?公的?母的?健康的?生病的?

鲜食就是天然的食物。每一只犬猫都应该是吃天然的食物而生存的。地球上的每一种生物,天生就是靠天然的食物而存活在这个地球上的。没有一种生物,天生就不适合吃天然食物,而专只适合吃人工饲料的。(真实的现象应该是:饲料,是一种极尽科学中各种好与坏的本领,来试图以较低的成本与较高的便利性,来模拟真实天然食物的替代品。)

每一个毛孩都适合吃鲜食,而且自断奶开始就可以喂鲜食。如果,以前长期吃人工饲料,而改回鲜食时,就需要比较长的适应期。无论幼犬(猫)、成犬(猫)、老犬(猫)都适合吃鲜食!幼犬(猫)适合吃高能量与高营养组合的鲜食;成犬(猫)适合吃一般能量与营养组合的鲜食;老犬(猫)适合吃低能量高营养组合的鲜食。没有哪个毛孩不适合鲜食这回事!

每只犬猫虽有个体差异,充其量可以说是每只犬猫适合的鲜食可能有所不同。健康的犬猫,适合吃一般多样性的鲜食;生病的犬猫,适合在治疗期间吃专门调制的鲜食。特殊体质也可以吃特别调制的鲜食。新鲜而天然的食物,永远比人工合成、过度加工的饲料符合犬猫的饮食营养需求。

世界只有三种生物被要求长期、每天只吃人工调配的加工饲料:一种是实验动物,一种是经济动物(屠宰来食用的),另一种就是宠物。人的医师、营养师都认为,天然、新鲜的食物才是人类食物的首选。然而,在媒体商业刻意行销以及商业利益导向的专家误导下,宠物健康饮食却是人工调配的加工饲料。许多兽医都严重误导了犬猫的饮食观念。(宠物营养学在整个兽医养成教育中,不超过两学分,部份还是选修,许多兽医的营养学教材资料是来自饲料商。事实上大部份的兽医连营养学都没上过)

禁止喂食犬猫那些人类的剩菜残羹,不等于禁止喂食那些使用人类食材烹调的犬猫鲜食。那些过度烹调、加工与调味的人类食物不但对犬猫健康有害,也对人类的健康有害。那些把正确犬猫健康的饮食简化为只喂饲料的兽医,不只失去专业,更是一种道德沦丧。

不要再相信所谓「市售饲料的营养比较均衡」或者「市售饲料的营养比较均衡,所以幼犬一定要喂饲料,等成犬之后再给鲜食」的荒谬论调。人工添加物与防腐剂,对于幼犬的伤害比成犬更大,而且吃惯了人工香料口味的狗儿,以后想要改变饮食也变得更困难。

越早开始喂食鲜食,狗儿越没有机会接触那些充满人工香料、高嗜口性的加工食品,就不会因为长期食用、口味变重,而导致嗅觉与味蕾痲痹,变得越来越挑食,或是对天然、新鲜食物没有食欲。

想想那些从小吃速食、每天喝包装饮料的人类、孩童,怎会对新鲜天然的食物以及一般开水感兴趣呢!所以,尽早让幼犬远离人工添加物以及防腐剂,才是最聪明的犬猫家长!

看看饲料广告宣传用语以及图片,不都是标榜使用人类等级的食材!饲料袋以及广告文宣上的图片不都尽是一些鲜艳欲滴而美丽的人类食材照片!再看看饲料袋上的成份表,排行前十名的主要成份,几乎全数都是人类食材的名称。如果犬猫不适合吃鲜食,那么饲料是否该把饲料中使用人类食材的成份,全部改换成人工营养添加剂?

如果犬猫不适合吃鲜食,不适合吃人类食物,那么饲料商就不该把一些人类食材鲜艳欲滴的美丽照片,印在饲料袋上或是出现在广告宣传上。否则不就是一种欺骗,甚至是诈欺的行为?

下次,兽医告诉你犬猫不可吃人类的食物时,你就拿饲料袋上人类食材的照片反问他!下次,兽医告诉你犬猫不可吃人类的食物时,你就拿饲料袋上成份表上出现的人类食材名称反问他!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22840544413526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