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天然鲜食初步 » 什么是天然鲜食饮食?
什么是天然鲜食饮食?

什么是天然鲜食饮食?

文・美乐狗千金爸

 什么是天然鲜食饮食?

1.食物富含水分

2.饮食内容多样、轮替来达成营养均衡与完整而不是单一食谱内容

3.使用一定品质的天然食材,而非人类食材的废弃物

4.不添加人工化合营养素,无过度加工

5.不添加防腐剂及各种形式的人工保存剂、改良剂或人工色素或人工抗氧化剂

符合以上条件的无论生食或熟食都属于鲜食这类鲜食通常都是采用冷冻保存。

但是冷冻保存的犬猫食品不等于就一定是天然鲜食饮食。

有许多冷冻犬猫食品仍然添加许多人工化合营养素,而不是靠饮食内容的多样、轮替来达成营养均衡与完整。

也不是冷冻保存的犬猫食品就一定不会添加防腐剂,有些会在冷冻食品制造过程添加保存剂或改良剂来防止制程出现问题,例如一些未经过灭菌的生肉产品。若采用冷藏保存的鲜食通常只能保存3天,而且由于温控若不慎,食安风险很高,有些宣称鲜食的冷藏犬猫食品能保存一两周或更久,那绝对不是真正的天然鲜食,许多仍然添加了防腐剂或人工色素或人工抗氧化剂,所以才能冷藏保存超过3天。

另外,也不是饮食内容采用天然食材就可以长期食用。

可以长期食用的犬猫天然鲜食一定要具备以下条件:

1.富含水分

2.饮食内容多样、轮替,避免使用单一食谱内容

3.主要食材比例符合犬猫生理营养需求。

4.补充钙磷比正确的天然钙质(钙磷比不超过2:1 ,添加后让饮食内容的钙磷比介于1.2上下)

5.使用的食材与料理方式符合犬猫的消化生理。避免长期使用犬猫难以消化的食物。

饲料干粮、罐头绝不能称为鲜食:

1.饲料干粮、罐头普遍使用人类食材的废弃物

2.饲料干粮都缺乏水分,即使食用后喝水仍然不足,天然鲜食的水分是饲料、干粮的6到7倍

3.饲料干粮、罐头都是高温高压处理,许多营养成份都被大量破坏,所以需要添加各种人工合成的营养素,你可以在饲料干粮、罐头的成份表的后半段看到一堆化学名词。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19249928105921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