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孩天然鮮食初步 » 什麼是天然鮮食飲食?
什麼是天然鮮食飲食?

什麼是天然鮮食飲食?

文・美樂狗千金爸

 什麼是天然鮮食飲食?

1.食物富含水分

2.飲食內容多樣、輪替來達成營養均衡與完整而不是單一食譜內容

3.使用一定品質的天然食材,而非人類食材的廢棄物

4.不添加人工化合營養素,無過度加工

5.不添加防腐劑及各種形式的人工保存劑、改良劑或人工色素或人工抗氧化劑

符合以上條件的無論生食或熟食都屬於鮮食這類鮮食通常都是採用冷凍保存。

但是冷凍保存的犬貓食品不等於就一定是天然鮮食飲食。

有許多冷凍犬貓食品仍然添加許多人工化合營養素,而不是靠飲食內容的多樣、輪替來達成營養均衡與完整。

也不是冷凍保存的犬貓食品就一定不會添加防腐劑,有些會在冷凍食品製造過程添加保存劑或改良劑來防止製程出現問題,例如一些未經過滅菌的生肉產品。若採用冷藏保存的鮮食通常只能保存3天,而且由於溫控若不慎,食安風險很高,有些宣稱鮮食的冷藏犬貓食品能保存一兩週或更久,那絕對不是真正的天然鮮食,許多仍然添加了防腐劑或人工色素或人工抗氧化劑,所以才能冷藏保存超過3天。

另外,也不是飲食內容採用天然食材就可以長期食用。

可以長期食用的犬貓天然鮮食一定要具備以下條件:

1.富含水分

2.飲食內容多樣、輪替,避免使用單一食譜內容

3.主要食材比例符合犬貓生理營養需求。

4.補充鈣磷比正確的天然鈣質(鈣磷比不超過2:1 ,添加後讓飲食內容的鈣磷比介於1.2上下)

5.使用的食材與料理方式符合犬貓的消化生理。避免長期使用犬貓難以消化的食物。

飼料乾糧、罐頭絕不能稱為鮮食:

1.飼料乾糧、罐頭普遍使用人類食材的廢棄物

2.飼料乾糧都缺乏水分,即使食用後喝水仍然不足,天然鮮食的水分是飼料、乾糧的6到7倍

3.飼料乾糧、罐頭都是高溫高壓處理,許多營養成份都被大量破壞,所以需要添加各種人工合成的營養素,你可以在飼料乾糧、罐頭的成份表的後半段看到一堆化學名詞。

討論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319249928105921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