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2004年寶路事件回顧
2004年寶路事件回顧

2004年寶路事件回顧

『發生在毛孩子身上的,其實都是給人類最重要的警訊!』
所有的人都應該關注毛孩子的健康議題,包含飲食、疫苗、藥物、環境毒物以及醫療。因為毛孩子的健康議題是人類健康議題的前哨與警鐘。
怎麼說呢?
我舉一個例子:
2004年
發生寶路飼料造成上萬隻狗兒死亡事件(寶路公司達成和解賠償的近9000多隻),寶路公司宣稱是受到黴菌毒素的污染(黃麴毒素)。當時持數百隻病例證據舉發的賴榮耀獸醫師將當時的寶路飼料封存,2007年美國爆發三聚氰胺毒飼料事件時,賴榮耀獸醫師將當時封存的寶路飼料送驗,數據上顯示,發現封存的寶路飼料每一千公斤飼料添加將近1.5公斤的三聚氰胺。這也印證了當時解剖死亡犬隻,腎臟中為什麼有不明綠色物質。
2007年
美國爆發三聚氰胺毒飼料事件,Menu Food代工廠所代工的超過一百多個品牌飼料全面回收,其中包含許多高價知名品牌飼料。
2008年
亞洲爆發人類食品三聚氰胺毒奶事件
如果我們夠重視毛孩的健康,2004年寶路事件就詳細查出原因。
就不至於有2007年美國爆發三聚氰胺毒飼料事件,甚至不會有2008年人類食品三聚氰胺毒奶事件。
如果我們夠重視毛孩子的健康議題,即使沒有在2004年有警覺,在2007年美國爆發三聚氰胺毒飼料事件時才有警覺,也不至於會有2008年人類食品三聚氰胺毒奶事件
許多人類的食品、添加物、藥品、疫苗、化妝品….。施用在人類之前,都是先施用在犬貓身上。
連殘酷的殺人犯、連續殺人魔都是先從犬貓下手。
即便是無良商人添加不良添加物,也是先從犬貓食品下手,沒露餡就延伸到人類食品。瞧瞧上文舉的例子。
加上,毛孩子居住的環境,乃至於飲食所用的食材都是和人類非常接近。
毛孩子壽命短,病程快而短,許多慢性病、癌症雷同相似。
發生在毛孩子身上的
其實都是給人類最重要的警訊
而獸醫師的角色在這些事件中都是很關鍵的
如果獸醫師噤聲或是配合廠商隱匿
受害的毛孩將會是不計其數
賴榮耀醫師不畏懼各種壓力而本於事實勇於揭發
賴榮耀獸醫師的良知以及不畏壓力契而不捨追求真相的精神
令人佩服與尊敬
註:
1.這個事件是台灣寵物食品史上不應該被抹滅的歷史與教訓,也是所有犬貓家長都應該要知道,而且不該被犬貓家長遺忘的事件。
2.現在已經很難再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個事件的完整相關資料與始末,包含新聞,這應該是少數僅存的
新聞中也提到當初廠商承認是黃麴毒素污染,理應是肝臟受損,但新聞報導中死亡的犬隻是腎衰竭而且腎臟中有綠色物質。
這符合後來2007年三聚氰胺毒飼料事件時,死亡犬隻的病徵。
黃麴毒素污染是疏失,添加三聚氰胺是故意
目前可以查得到完整始末的內容是在我的部落格,以及大陸內容網站抄襲我部落格的內容。
3,賴醫師親手撰寫的『寶路乾狗糧事件始末』已經無法在網路上找到了。所幸我已經保留了完整的全部內容。
以下連結這兩篇是賴醫師親筆寫的
寶路狗糧事件始末
寶路事件之後
文:恆生動物醫院 賴榮耀 醫師
一個有良知而不畏懼壓力挺身而出的獸醫師
值得我們毛孩家長尊敬
應該被永遠記得
我們毛孩家長們更應該付出行動來表達感謝
希望大家看完賴醫師的記載後
可以在本貼文下留言
寫一段感謝賴醫師的留言
雖然很遺憾的,賴醫師已經於去年離世
但我想他在天國一定可以看到我們對他的深深感謝!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