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2004年宝路事件回顾
2004年宝路事件回顾

2004年宝路事件回顾

『发生在毛孩子身上的,其实都是给人类最重要的警讯!』
所有的人都应该关注毛孩子的健康议题,包含饮食、疫苗、药物、环境毒物以及医疗。因为毛孩子的健康议题是人类健康议题的前哨与警钟。
怎么说呢?
我举一个例子:
2004年
发生宝路饲料造成上万只狗儿死亡事件(宝路公司达成和解赔偿的近9000多只),宝路公司宣称是受到霉菌毒素的污染(黄曲毒素)。当时持数百只病例证据举发的赖荣耀兽医师将当时的宝路饲料封存,2007年美国爆发三聚氰胺毒饲料事件时,赖荣耀兽医师将当时封存的宝路饲料送验,数据上显示,发现封存的宝路饲料每一千公斤饲料添加将近1.5公斤的三聚氰胺。这也印证了当时解剖死亡犬只,肾脏中为什么有不明绿色物质。
2007年
美国爆发三聚氰胺毒饲料事件,Menu Food代工厂所代工的超过一百多个品牌饲料全面回收,其中包含许多高价知名品牌饲料。
2008年
亚洲爆发人类食品三聚氰胺毒奶事件
如果我们够重视毛孩的健康,2004年宝路事件就详细查出原因。
就不至于有2007年美国爆发三聚氰胺毒饲料事件,甚至不会有2008年人类食品三聚氰胺毒奶事件。
如果我们够重视毛孩子的健康议题,即使没有在2004年有警觉,在2007年美国爆发三聚氰胺毒饲料事件时才有警觉,也不至于会有2008年人类食品三聚氰胺毒奶事件
许多人类的食品、添加物、药品、疫苗、化妆品….。施用在人类之前,都是先施用在犬猫身上。
连残酷的杀人犯、连续杀人魔都是先从犬猫下手。
即便是无良商人添加不良添加物,也是先从犬猫食品下手,没露馅就延伸到人类食品。瞧瞧上文举的例子。
加上,毛孩子居住的环境,乃至于饮食所用的食材都是和人类非常接近。
毛孩子寿命短,病程快而短,许多慢性病、癌症雷同相似。
发生在毛孩子身上的
其实都是给人类最重要的警讯
而兽医师的角色在这些事件中都是很关键的
如果兽医师噤声或是配合厂商隐匿
受害的毛孩将会是不计其数
赖荣耀医师不畏惧各种压力而本于事实勇于揭发
赖荣耀兽医师的良知以及不畏压力契而不舍追求真相的精神
令人佩服与尊敬
注:
1.这个事件是台湾宠物食品史上不应该被抹灭的历史与教训,也是所有犬猫家长都应该要知道,而且不该被犬猫家长遗忘的事件。
2.现在已经很难再在网路上搜寻到这个事件的完整相关资料与始末,包含新闻,这应该是少数仅存的
新闻中也提到当初厂商承认是黄曲毒素污染,理应是肝脏受损,但新闻报导中死亡的犬只是肾衰竭而且肾脏中有绿色物质。
这符合后来2007年三聚氰胺毒饲料事件时,死亡犬只的病征。
黄曲毒素污染是疏失,添加三聚氰胺是故意
目前可以查得到完整始末的内容是在我的部落格,以及大陆内容网站抄袭我部落格的内容。
3,赖医师亲手撰写的『宝路干狗粮事件始末』已经无法在网路上找到了。所幸我已经保留了完整的全部内容。
以下连结这两篇是赖医师亲笔写的
宝路狗粮事件始末
宝路事件之后
文:恒生动物医院 赖荣耀 医师
一个有良知而不畏惧压力挺身而出的兽医师
值得我们毛孩家长尊敬
应该被永远记得
我们毛孩家长们更应该付出行动来表达感谢
希望大家看完赖医师的记载后
可以在本贴文下留言
写一段感谢赖医师的留言
虽然很遗憾的,赖医师已经于去年离世
但我想他在天国一定可以看到我们对他的深深感谢!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