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阳指与马杀鸡 »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应用:帮助毛孩增进肠胃功能的穴位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应用:帮助毛孩增进肠胃功能的穴位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应用:帮助毛孩增进肠胃功能的穴位

本文已移至新站DK的野渡人生,请至新站阅读更新全文

 

 

现在已有愈来愈多的家长体认到,犬猫不应该吃过度加工的饲料或罐头,因为其中的一些不适合的成份或因过度加工而必须添加的人工添加物,有时并无法被犬猫所消化吸收。然而即使给予新鲜的食物,有时也因物理性的消化性不佳造成胀气或软便等情况,或是当天气变换也会有肠胃不适的情形,此时按摩一些穴位有助于毛孩恢复己身健康。

为什么健康的食物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以中医的观点认为「气」是构成身体及生命活动的最基本及最重要的物质,并形成身体脏腑及经络生理功能。

身体的气主要来自父母传下来的「先天之精气」,二是来自空气、食物及水。来自空气的称为「清气」,来自食物和水的称为「水谷之精气」。两种精气会用作气的原料,并通过肾、脾等脏腑的加工及转化而形成身体之气。

中医认识到保持身体健康的一些重要因素,除了先天的遗传及脏腑的平衡外,健康的生活模式特别是健康的饮食习惯,才可从饮食中获取最宝贵的精微物质,以生化身体之气。

当犬猫消化食物并适当吸收营养时,会眼睛明亮,精力充沛,皮毛光泽闪亮,是一只健康的毛孩。

不幸的是,加工食品中的营养缺乏和不必要的食品添加剂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当牠们还年轻时不易发现。随着食物质量差,年龄大,运动不足或过度医疗及暴露于环境毒素而导致犬猫的系统受损,负担过重的系统将变得不平衡,最终导致疾病。

如何让毛孩肠胃保持健康

1.首先要给牠们天然新鲜食物,提高食物质量。

2.如果毛孩有消化系统问题,除了饮食外,还需考虑所有可能的因素,包括压力紧迫,环境,接触毒素的情况以及社交情况。

3.经常按摩穴位有助于刺激毛孩的自身康复能力。

恢复毛孩的气平衡

当您发现您的犬猫有消化问题时,若排除严重的舔到毒物、吞下异物阻塞、胃扭转等足以危害生命需立即就医的情况,其他轻微胀气、便秘 、软便、消化不良、冷到热到的水便等可以给做穴位按摩来缓解,帮助恢复体内的气平衡。

相关的穴位可参考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有了这本实用的工具书,家长在帮毛孩按摩或针灸时,就更方便找到对应位置,在家里也可以帮毛孩养生,甚至缓解一些小状况、小疾病了。

足三里:胃经

除胀气、消化不良,补胃气

足三里

厉兑:胃经,厉兑穴在第二脚趾的指甲尾端,在外侧。

对呕吐、呃逆、食欲不振有帮助

 

p72胃经

中脘:任脉

脾胃病的常用穴,主治消化系统疾病,如腹胀、腹泻、腹痛等

未命名-1

三阴交:脾经

调理脾胃,疏肝理气、活血化瘀、散结止痛

三阴交

足临泣:对腹气上逆有帮助

指压的技巧

将大拇指柔软的部位朝穴位轻轻地按下,在按下的同时慢慢数到30,若位置对的话,犬猫会有一些释放出的讯号,包括打哈欠、抽动、放屁、流鼻水、眼神柔和放松等。如果犬猫在某个穴位表现出过度的疼痛反应,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可以在该穴位的前后穴位按摩,再回到该穴位反复进行按摩以纾通经络。

犬猫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体验到穴位按摩效果,可以每三天重复一次按摩,直到毛孩恢复健康,然后每周一次。

 

针灸流鼻水 针灸打哈欠 IMG_7777

 

除了可用笔尖、筷子、手指帮毛孩依照穴位按摩,还可以使用非侵入式的低能量雷射针灸仪帮毛孩在上述穴位施用,有关低能量雷射照护器的操作可参考这篇说明 
IMG_7587

IMG_7776

有关犬猫经络穴位,可参照我们出版的《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购物网毛手毛脚门市都有贩售。

列印 列印

 

2110381

 

 

也可以参考我们最新推出的云端服务「宠安快易通」经络穴位检索

经络穴位主画面

 

中文出处: ★阿公阿嬷碎碎唸★ http://www.murmurdnk.tw/

著作权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关著作权益,欢迎网路暨非营利用途转载分享,转载时但请务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处及本著作权宣告),如有违反,将不另通知依法追诉侵权行为。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