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AQ问答集 » Q:为何骨粉是天然的钙磷平衡剂?

Q:为何骨粉是天然的钙磷平衡剂?

『想问食物蛋白质中已经含有高磷,再加骨粉中的磷,会不会平衡不过来呢?』

绝大部分去骨去刺的肉类不是高磷而是低钙。
饮食中所有磷加起来才会明显变高,其实也没有那么高,所以骨粉只要加一些就好。
骨粉的钙磷比接近2:1,适度添加骨粉只会让饮食中的钙磷比从2:1往下降。添加适量的骨粉就可以让钙磷比接近1.2:1。一份完整的食物以一只老鼠的屠体来比拟,一只老鼠的屠体(含骨骼),钙磷比约在1.2:1上下。
除非不吃肉只吃骨头,钙磷比也不超过2:1 ,吃90%肉10%骨头不会超过2:1也不会低于1:1。
除非完全不给骨粉也不添加钙补充。
如果补充纯钙质,添加过量很容易超过2:1。
况且不同的钙质型态有不同的含量以及不同的吸收率,还要考虑个体的生体利用率。
既然采用天然的鲜食饮食,采用骨粉来调整饮食的钙磷比才是最天然而且最简便、最经济也最安全的。所以才称骨粉为天然的钙磷平衡剂(这是动物营养界的称号)。
至于有些疾病需要控制磷的摄取这又是另一个探讨的话题。即使控制磷的摄取也不能忽略钙磷比。而且磷的缺乏失衡与钙的缺乏与失衡都会产生问题的。
天然鲜食的饮食只要掌握正确的基本原则,是可以很轻松自在施行。那些过度计算的反而离天然鲜食饮食所带来的健康益处越来越远。
你确定你所计算的磷的含量都是正确的?
天然的食材的所含的营养素不是不变动也不是均质的,不同品种、不同部位、不同喂养种植内容、不同生产环境,所能提供的营养成分也不同。
只有化合营养成分所组成的食品才能成分准确、颜色一致、口感一致。
就拿果汁比方
天然水果汁,每一批的色泽、口感、营养成分也都不同。即使同一批的不同瓶也都有差异。更别说季节不同差异更大。
化合调的果汁几乎都可以每一批色泽、口感、营养成分都几乎一致。
拿化合调的果汁的标准来要求现打的天然果汁不是很奇怪而且很扭曲的事吗?
如果真的了解天然饮食及营养,什么食品的黄金比例的行销诉求就会把它踢到一旁去了。

讨论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3281515635212684/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