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謝謝妳,嵩壽的多莉
謝謝妳,嵩壽的多莉

謝謝妳,嵩壽的多莉

這幾天,一位老朋友陳多莉去當小天使了。
18歲的拉不拉多,大型犬的年紀,換算人類年齡,應該是「嵩壽」了。所以,我決定,不要用傷悲的口吻來送行,而是要用喜樂感恩的心情來回憶這位特別的「老客人」。
這張圖,是八年前我們製作一系列老客人吃鮮食的代言人照片,認識多莉的客人都知道,多莉有多愛那顆紅球!走到哪都捨不得放,當年寵物進口玩具很少,媽媽跟姐姐不知花了多少空運費,特別從國外訂進來幾顆,就只為了心肝寶貝多莉喜歡
從樂狗咖啡到樂狗農莊,到美樂狗生活館,多莉永遠是活力十足,精力充沛,跑給姐姐追的(這不就是拉拉傻傻的特性嗎)

92798454_10215452388041202_2712650848223100928_n
每當假日,多莉一家爸爸媽媽姐姐,加上多莉,就會開著紅色的bubu上農莊來游泳,沒有一次例外!為了多莉,一家人也走遍台灣,處處留下遊跡。
後來,當年爆發寶路飼料事件,我們開始為了自家一打毛孩的健康開始自己做鮮食,多莉馬麻就說你們既然做鮮食,那也幫我們做一份吧!
就這樣,多莉成為我們十幾年前手指頭數得出來的前五名客戶之一(其他幾位我就不多說了,你們也看得到這篇文章的,你們也都在我心裡的一個抽屜裡)
多莉馬麻走到哪裡都會大力幫我們宣傳鮮食,說多莉十幾歲血檢數字都很漂亮,體態苗條,精力旺盛,要大大感謝吃鮮食的緣故。
這十幾年來的相處,我們其實與多莉一家,算是比熟客還要熟的那種~
多莉家的車子拋錨,千金爸幫忙載一家回北投,多莉馬麻突然心臟出問題,我們幫忙照料多莉跟小乖,更不用說每次多莉一家來游泳,都幫我們帶梨山水果,北投好喝的古早味紅茶,還有無數小點~
多莉走前這段時日,就跟人類的老人及老毛孩一樣,開始出現了一些老齡犬退化的情形,多莉姐姐跟馬麻很有心,盡心盡力的照顧她,我還記得曾經跟多莉姐姐說過:「退化是不可逆的,但對老年犬來說,這也是一枚勳章,代表是長壽的象徵」
可以讓毛孩盡量陪我們多一天,久一點,是每位家長的心願。但我們終將放手送行。
嘿,容我說一句,人類的嵩壽,是百歲以上,如果是我,無法想像我百歲的模樣,但我希望我如果可以活到100歲,都還是生活品質良好
多莉這輩子,至少在我印象中都是精力充沛,有誰聽到她在泳池畔高亢的叫聲會懷疑她當時不快樂,不活力十足呢!
這樣的歲歲年年,至少維持十幾年~
感謝多莉,謝謝妳
帶給我們這十多年的點點滴滴珍貴的回憶
妳現在,應該是叼著妳最愛的紅球球,無病無痛的快樂悠遊在彩虹橋那端了,那裡有好多妳這十幾年來的玩伴,妳都遇到了嗎?
當年妳來當多莉姐姐一家的伴侶一定有原因及緣份的
未來,也一定也會再相見的
說好了,再相見那時,妳一定要用妳那高亢的叫聲,催促大家趕快,趕快把紅球丟到泳池裡~
我們一定會認出妳的
不論,妳在哪裡。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