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孩日常Petdaily » [毛孩知識家 ] 貓咪一直睡覺正常嗎?
[毛孩知識家 ] 貓咪一直睡覺正常嗎?

[毛孩知識家 ] 貓咪一直睡覺正常嗎?

為什麼貓咪每天會睡的那麼多? 難道是生病了嗎?
誒咦~別擔心!貓咪平均一天可以睡15個小時以上,有些貓咪甚至可以睡超過20個小時呢!
究竟貓咪為什麼這麼能睡? 是天生懶惰嗎? 還是因為太無聊了?

其實了解貓的人應該都知道,『貓』是肉食性動物,儘管經過人類幾千年的馴化,但他們還是保有狩獵者的本能!
而狩獵是件非常耗費體力的事,所以長時間的睡眠就是他們儲存能量的方式啦~
既然是狩獵者就意味著貓咪會在黃昏跟清晨的時段表現得最為興奮,因為在這種光線昏暗的時間,更加有利於他們狩獵!

大部分的貓科動物、蝙蝠、熊貓、袋鼠,其實都是相同的行為模式,而這個生物特性就稱為 “Crepuscular Animals 微光性動物

有趣的是,貓咪跟人類一樣睡覺分為淺層睡眠跟深層眠喔!!!
在淺層睡眠的階段,通常貓咪會半開著眼睛或調整姿勢,保持警惕,這樣就可以在受到威脅的時後立刻反擊!
而深度睡眠的階段呢,貓咪的大腦會快速運動,所以你會發現有的時候家中貓咪睡覺時,他的爪子、鬍鬚或者身體會快速抖動像痙攣一樣,
不過貓咪的深層睡眠階段是很短暫的,通常只會持續大約五分鐘,接下來會回到淺層睡眠,在兩個階段不斷交替直到「打獵」時間到!
但是幼貓就不一樣囉,因為幼貓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分泌出足夠的荷爾蒙以利成長發育,所以通常幼貓會直接進入深層睡眠模式,完全跳過淺層睡眠階段喔~

看完今天的知識家,記得下次不要再打擾貓星人睡覺囉~
他們休息可是為了醒來能一直跟主人撒嬌討摸討罐罐呢 (♛‿♛)

✧✧✧謎之音: 下輩子我也想當隻貓….. (〒︿〒)

人氣喵零食:https://shopee.tw/yois00

✻ 喜歡這類文章的話,別忘了到「毛孩日常」粉專按個讚喔!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