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日常Petdaily » [毛孩知识家 ] 猫咪一直睡觉正常吗?
[毛孩知识家 ] 猫咪一直睡觉正常吗?

[毛孩知识家 ] 猫咪一直睡觉正常吗?

为什么猫咪每天会睡的那么多? 难道是生病了吗?
诶咦~别担心!猫咪平均一天可以睡15个小时以上,有些猫咪甚至可以睡超过20个小时呢!
究竟猫咪为什么这么能睡? 是天生懒惰吗? 还是因为太无聊了?

其实了解猫的人应该都知道,『猫』是肉食性动物,尽管经过人类几千年的驯化,但他们还是保有狩猎者的本能!
而狩猎是件非常耗费体力的事,所以长时间的睡眠就是他们储存能量的方式啦~
既然是狩猎者就意味着猫咪会在黄昏跟清晨的时段表现得最为兴奋,因为在这种光线昏暗的时间,更加有利于他们狩猎!

大部分的猫科动物、蝙蝠、熊猫、袋鼠,其实都是相同的行为模式,而这个生物特性就称为 “Crepuscular Animals 微光性动物

有趣的是,猫咪跟人类一样睡觉分为浅层睡眠跟深层眠喔!!!
在浅层睡眠的阶段,通常猫咪会半开着眼睛或调整姿势,保持警惕,这样就可以在受到威胁的时后立刻反击!
而深度睡眠的阶段呢,猫咪的大脑会快速运动,所以你会发现有的时候家中猫咪睡觉时,他的爪子、胡须或者身体会快速抖动像痉挛一样,
不过猫咪的深层睡眠阶段是很短暂的,通常只会持续大约五分钟,接下来会回到浅层睡眠,在两个阶段不断交替直到「打猎」时间到!
但是幼猫就不一样囉,因为幼猫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分泌出足够的荷尔蒙以利成长发育,所以通常幼猫会直接进入深层睡眠模式,完全跳过浅层睡眠阶段喔~

看完今天的知识家,记得下次不要再打扰猫星人睡觉囉~
他们休息可是为了醒来能一直跟主人撒娇讨摸讨罐罐呢 (♛‿♛)

✧✧✧谜之音: 下辈子我也想当只猫….. (〒︿〒)

人气喵零食:https://shopee.tw/yois00

✻ 喜欢这类文章的话,别忘了到「毛孩日常」粉专按个赞喔!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