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孩日常Petdaily » [毛孩行為訓練] 如何改善狗狗的分離焦慮症?
[毛孩行為訓練] 如何改善狗狗的分離焦慮症?

[毛孩行為訓練] 如何改善狗狗的分離焦慮症?

當你準備離開家的時候,汪星人總表現出很焦慮的樣子嗎?
當你不在家的時候他會哀鳴、哭叫、破壞傢具、亂大小便、持續來回踱步甚至是試圖逃家?

注意!你家的汪星人可能患有分離焦慮症了!

什麼是分離焦慮症?
依賴性太高的狗、太被溺愛的狗、長時間獨處的狗、還不適應生活環境的狗、曾被遺棄過的狗,都可能產生主人一離開精神極度焦慮緊張的狀況。

5個方法幫助汪星人適應獨處改善分離焦慮症

1.每次出門前準備一些特殊獎勵給汪星人吧!
例如較有嚼勁的零食,或是裝滿肉乾的藏食玩具,記得回家後要立刻收起來,下次要出門再給他玩,狗狗自然而然會對主人出門這件事產生了正向聯想囉!

2.進出門的時候動作放輕,省略與他打招呼的步驟,剛到家的前10分鐘不要給他太多關注,讓他習慣你出門、回家都是一件平常的事!

3.放一些你穿過的舊衣服在家,你的味道能有效的安撫狗狗的情緒。

4.出門前一起散步吧!散步可以幫助狗狗減少壓力,也能消耗體力,讓狗狗能獨自在家好好的休息。

5.定時汰換一些玩具讓狗狗產生興趣,玩耍中自然幫助狗狗度過獨處時光。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