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孩日常Petdaily » [毛孩行为训练] 如何改善狗狗的分离焦虑症?
[毛孩行为训练] 如何改善狗狗的分离焦虑症?

[毛孩行为训练] 如何改善狗狗的分离焦虑症?

当你准备离开家的时候,汪星人总表现出很焦虑的样子吗?
当你不在家的时候他会哀鸣、哭叫、破坏家具、乱大小便、持续来回踱步甚至是试图逃家?

注意!你家的汪星人可能患有分离焦虑症了!

什么是分离焦虑症?
依赖性太高的狗、太被溺爱的狗、长时间独处的狗、还不适应生活环境的狗、曾被遗弃过的狗,都可能产生主人一离开精神极度焦虑紧张的状况。

5个方法帮助汪星人适应独处改善分离焦虑症

1.每次出门前准备一些特殊奖励给汪星人吧!
例如较有嚼劲的零食,或是装满肉干的藏食玩具,记得回家后要立刻收起来,下次要出门再给他玩,狗狗自然而然会对主人出门这件事产生了正向联想囉!

2.进出门的时候动作放轻,省略与他打招呼的步骤,刚到家的前10分钟不要给他太多关注,让他习惯你出门、回家都是一件平常的事!

3.放一些你穿过的旧衣服在家,你的味道能有效的安抚狗狗的情绪。

4.出门前一起散步吧!散步可以帮助狗狗减少压力,也能消耗体力,让狗狗能独自在家好好的休息。

5.定时汰换一些玩具让狗狗产生兴趣,玩耍中自然帮助狗狗度过独处时光。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