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香港苹果日报采访美乐狗年菜
香港苹果日报采访美乐狗年菜

香港苹果日报采访美乐狗年菜

萤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7.08

萤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7.14

萤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9.04萤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9.39

萤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7.13

「不会是以前给犬猫吃的都是甚么剩菜剩饭呀,或是不要的食材在做饲料的那种干粮。」千金爸和千金妈做宠物年菜已经七年,他们的菜式肉类为主再搭配一个淀粉类,当中有「红烧狮子头」、「当归羊肉炉」等,卖相更与一般人类吃的无异。

不过千金爸和千金妈与毛小孩的故事,其实早在2000年开始:「我们夫妻俩本来怀胎七个月,然后因为难产使我们失去了两个小孩。」他们隔一年后开始养狗,由此开始,就把毛孩子当成他们的伴:「我们从来不认为牠是宠物,我们认为牠就是长了毛的孩子。」他们以车子作比喻,指出车子也可以换掉,也可以托给别人养,但如果你把毛小孩当成是自己孩子,「你不可以跟人家交换买卖,更不可能遗弃,不管你遇到甚么困难。」

他们对毛小孩的投入,连自己也说「疯狂」。「那我们盖过狗泳池,全台湾第一个狗泳池是我们盖的。」他们当时的狗女儿关节有问题,但他们在手术以外,更有地方让牠可以复健。他们之后更把泳池开放给其他狗。另外更开始为毛小孩健康,开始推广鲜肉饲料。「我们会遇到多大的阻力,甚至有的认为我又不是兽医师的身份,然后会觉得我们是别有目的去推广。这个事情有时候不一定得到谅解,甚至会被很多的攻击。」

他们最喜欢的还是毛小孩的单纯:「你身边有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对你这么完全信任?」他们更记得常在喂的流浪狗发现他们的车,就会很开心的跟着我们后面跑。

不过到底「宠物年菜」是甚么味道呢?港仔Andy今次就会让大家试一试。当中「当归羊肉炉」竟然有满满的当归和酒香气,跟你平常在吃羊肉炉感觉相差不远。而「红烧狮子头」肉质扎实,瘦肉偏多,味道竟有如盐水吞拿鱼般!

撰文、制作:何卓谦

 

香港苹果日报专访连结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