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香港蘋果日報採訪美樂狗年菜
香港蘋果日報採訪美樂狗年菜

香港蘋果日報採訪美樂狗年菜

螢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7.08

螢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7.14

螢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9.04螢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9.39

螢幕快照 2019-02-08 下午12.27.13

「不會是以前給犬貓吃的都是甚麼剩菜剩飯呀,或是不要的食材在做飼料的那種乾糧。」千金爸和千金媽做寵物年菜已經七年,他們的菜式肉類為主再搭配一個澱粉類,當中有「紅燒獅子頭」、「當歸羊肉爐」等,賣相更與一般人類吃的無異。

不過千金爸和千金媽與毛小孩的故事,其實早在2000年開始:「我們夫妻倆本來懷胎七個月,然後因為難產使我們失去了兩個小孩。」他們隔一年後開始養狗,由此開始,就把毛孩子當成他們的伴:「我們從來不認為牠是寵物,我們認為牠就是長了毛的孩子。」他們以車子作比喻,指出車子也可以換掉,也可以託給別人養,但如果你把毛小孩當成是自己孩子,「你不可以跟人家交換買賣,更不可能遺棄,不管你遇到甚麼困難。」

他們對毛小孩的投入,連自己也說「瘋狂」。「那我們蓋過狗泳池,全台灣第一個狗泳池是我們蓋的。」他們當時的狗女兒關節有問題,但他們在手術以外,更有地方讓牠可以復健。他們之後更把泳池開放給其他狗。另外更開始為毛小孩健康,開始推廣鮮肉飼料。「我們會遇到多大的阻力,甚至有的認為我又不是獸醫師的身份,然後會覺得我們是別有目的去推廣。這個事情有時候不一定得到諒解,甚至會被很多的攻擊。」

他們最喜歡的還是毛小孩的單純:「你身邊有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對你這麼完全信任?」他們更記得常在餵的流浪狗發現他們的車,就會很開心的跟着我們後面跑。

不過到底「寵物年菜」是甚麼味道呢?港仔Andy今次就會讓大家試一試。當中「當歸羊肉爐」竟然有滿滿的當歸和酒香氣,跟你平常在吃羊肉爐感覺相差不遠。而「紅燒獅子頭」肉質紮實,瘦肉偏多,味道竟有如鹽水吞拿魚般!

撰文、製作:何卓謙

 

香港蘋果日報專訪連結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