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时间依然继续在走
时间依然继续在走

时间依然继续在走

时间依然继续在走

「与兽医比起来,我比较相信美乐狗。」

客人前几天在私底下跟我们咨询毛孩的医疗时,很坚定的这样说。

这话听起来非常非常熟悉,但却也令我们诚惶诚恐。
十几年来我们经常接到无数家长询问有关毛孩饮食及医疗的事。很多人常会问,如果是我们,我们会如何选择。
我们当然理解为何家长会如此说,但生命这种事并不是货比三家不吃亏,不是老王卖瓜保证甜,也不是银货两讫你情我愿就了事。

医疗照护及从小到大的照料模式,以及家长本身对于生命品质的信仰,都习习相关,实在很难一言以蔽之。

在这十几年来,我们有机会因目睹无数毛孩的一生而理解:夏虫秋死,花开预备花落,朝菌暮枯,作物未熟即被虫啃蚀,所有的生命都是时序的完成。而且,你绝对有机会看到任何决定左右了毛孩的生活品质及决定牠们呈现的样子。

如果是我们自己的小孩,这十几年来我们就是完全用天然方式在照料,遇到重大变故,我们也自有我们的应对及心理准备。

但毕竟是别人的小孩,给任何建议都需慎重且再三思量。
毕竟心脏不够强的人,是无法有无比坚定的信心走这关的。

因为要面对兽医批评你给的饮食,恐吓你不愿意让毛孩动不动就吃药的行径,也不肯主动告知任何药名或药害副作用,甚至做无效医疗⋯⋯
毛孩生病已饱受病痛之苦,家长心理承受的又岂是一般的压力?

我们只能提供所有我们已知的资讯,决定权还是在家长身上。

而今天,这位家长说,这一周在完全没有吃医生开的药,只吃我们的处方鲜食,以及天然方式照料下,原本飙高的BUN跟Crea都大幅下降,食欲也恢复了八成。连兽医都吓了一跳!(不过,若兽医知道并没有听他的话吃处方饲料,也并不是吃药造成的,可能更会吓一跳吧!)

如果是我们自己的小孩,我们会这样做,若是客户的小孩虽不会鼓励或建议客户这样做,但我们尊重客户的选择然后尽力协助。

客人说,「那么我应该会告诉他(没有吃处方饲料也没有吃药)」

这位客人的毛孩是已经高龄18岁的大型犬了,长期搭伙,即使在这一年生病时,仍然选择「相信美乐狗」,希望用天然的方式照料牠。

前几天有人说,我们只是卖鲜食的碎念,很多_______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你是这样想,那是你把我们想简单了。时间,会证明我们说的不简单。

这条路我们已经走了十几年了,时间依然持续在走,类似的故事也一直持续不断的书写中,这是一个never ending story。

在其中,有你,有我,还有不曾枉来这一遭点悟我们许多事情的牠们。

IMG_0555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