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時間依然繼續在走
時間依然繼續在走

時間依然繼續在走

時間依然繼續在走

「與獸醫比起來,我比較相信美樂狗。」

客人前幾天在私底下跟我們諮詢毛孩的醫療時,很堅定的這樣說。

這話聽起來非常非常熟悉,但卻也令我們誠惶誠恐。
十幾年來我們經常接到無數家長詢問有關毛孩飲食及醫療的事。很多人常會問,如果是我們,我們會如何選擇。
我們當然理解為何家長會如此說,但生命這種事並不是貨比三家不吃虧,不是老王賣瓜保證甜,也不是銀貨兩訖你情我願就了事。

醫療照護及從小到大的照料模式,以及家長本身對於生命品質的信仰,都習習相關,實在很難一言以蔽之。

在這十幾年來,我們有機會因目睹無數毛孩的一生而理解:夏蟲秋死,花開預備花落,朝菌暮枯,作物未熟即被蟲啃蝕,所有的生命都是時序的完成。而且,你絕對有機會看到任何決定左右了毛孩的生活品質及決定牠們呈現的樣子。

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小孩,這十幾年來我們就是完全用天然方式在照料,遇到重大變故,我們也自有我們的應對及心理準備。

但畢竟是別人的小孩,給任何建議都需慎重且再三思量。
畢竟心臟不夠強的人,是無法有無比堅定的信心走這關的。

因為要面對獸醫批評你給的飲食,恐嚇你不願意讓毛孩動不動就吃藥的行徑,也不肯主動告知任何藥名或藥害副作用,甚至做無效醫療⋯⋯
毛孩生病已飽受病痛之苦,家長心理承受的又豈是一般的壓力?

我們只能提供所有我們已知的資訊,決定權還是在家長身上。

而今天,這位家長說,這一週在完全沒有吃醫生開的藥,只吃我們的處方鮮食,以及天然方式照料下,原本飆高的BUN跟Crea都大幅下降,食慾也恢復了八成。連獸醫都嚇了一跳!(不過,若獸醫知道並沒有聽他的話吃處方飼料,也並不是吃藥造成的,可能更會嚇一跳吧!)

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小孩,我們會這樣做,若是客戶的小孩雖不會鼓勵或建議客戶這樣做,但我們尊重客戶的選擇然後盡力協助。

客人說,「那麼我應該會告訴他(沒有吃處方飼料也沒有吃藥)」

這位客人的毛孩是已經高齡18歲的大型犬了,長期搭伙,即使在這一年生病時,仍然選擇「相信美樂狗」,希望用天然的方式照料牠。

前幾天有人說,我們只是賣鮮食的碎念,很多_______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如果你是這樣想,那是你把我們想簡單了。時間,會證明我們說的不簡單。

這條路我們已經走了十幾年了,時間依然持續在走,類似的故事也一直持續不斷的書寫中,這是一個never ending story。

在其中,有你,有我,還有不曾枉來這一遭點悟我們許多事情的牠們。

IMG_0555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