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會是哪一種口味。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會是哪一種口味。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會是哪一種口味。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會是哪一種口味。

前幾天,一位熟客來買鮮食,我隨口問了一句,狗狗好像有陣子沒來游泳了~
家長聽到我問起,眼角泛淚,開始陳述,原來沒來游泳的原因是毛孩得了心臟病,而且惡化的很快!
怎麼會?牠上次來游泳時看起來還活蹦亂跳的呀,而且從小看著牠長大到現在,這幾年也沒聽過牠有心臟病。
總之,家長說她每天都監控牠的情況,深怕牠一個轉身,就走了。現在也怕牠心臟負荷不了,不敢讓牠游泳。
家長說,我曾經設想過牠會得到什麼病離開我,可能是黃金獵犬常見的腫瘤,或是什麼病,但我從來沒有想過牠會是心臟病⋯⋯
我們連忙安慰她,與許多慢性病造成的生活品質低下,癌末的疼痛,其實,因心臟病而驟然離開也未曾不是一件好事,至少,牠沒有任何不舒服,沒有受任何折磨。
而且,牠想吃什麼就給牠吃吧,以前從不給牠吃牛肉,現在也給牠吃了,我說,如果牠想吃牛排也煎給牠吃吧!每天都當做多一天,賺到一天!
臨走前,家長紅了眼眶,我們替她加油,這些都是課題啊!
而也因為她的毛孩的疾病不在預期內的這句話,讓我陷入沈思⋯⋯
生老病死都是必然,從來沒有人可以躲過,這十六年來,我們看過太多毛孩臨終的模樣~不管是什麼疾病,每位家長從來不會是欣然接受的。就像不煙不酒的人得癌症,也會哀怨,why me?
沒有人會給我們答案,就像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今生遇上的是牠,而牠又為何會以這種方式離開我們。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會是哪一種。
既然無從得知,那我們只能在平時做到沒有遺憾,最後的日子接受事實,並且努力心安。
心安而不懼,我們才有力量努力陪著牠們,繼續走下去。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