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拿到的会是哪一种口味。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拿到的会是哪一种口味。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拿到的会是哪一种口味。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拿到的会是哪一种口味。

前几天,一位熟客来买鲜食,我随口问了一句,狗狗好像有阵子没来游泳了~
家长听到我问起,眼角泛泪,开始陈述,原来没来游泳的原因是毛孩得了心脏病,而且恶化的很快!
怎么会?牠上次来游泳时看起来还活蹦乱跳的呀,而且从小看着牠长大到现在,这几年也没听过牠有心脏病。
总之,家长说她每天都监控牠的情况,深怕牠一个转身,就走了。现在也怕牠心脏负荷不了,不敢让牠游泳。
家长说,我曾经设想过牠会得到什么病离开我,可能是黄金猎犬常见的肿瘤,或是什么病,但我从来没有想过牠会是心脏病⋯⋯
我们连忙安慰她,与许多慢性病造成的生活品质低下,癌末的疼痛,其实,因心脏病而骤然离开也未曾不是一件好事,至少,牠没有任何不舒服,没有受任何折磨。
而且,牠想吃什么就给牠吃吧,以前从不给牠吃牛肉,现在也给牠吃了,我说,如果牠想吃牛排也煎给牠吃吧!每天都当做多一天,赚到一天!
临走前,家长红了眼眶,我们替她加油,这些都是课题啊!
而也因为她的毛孩的疾病不在预期内的这句话,让我陷入沈思⋯⋯
生老病死都是必然,从来没有人可以躲过,这十六年来,我们看过太多毛孩临终的模样~不管是什么疾病,每位家长从来不会是欣然接受的。就像不烟不酒的人得癌症,也会哀怨,why me?
没有人会给我们答案,就像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今生遇上的是牠,而牠又为何会以这种方式离开我们。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拿到的会是哪一种。
既然无从得知,那我们只能在平时做到没有遗憾,最后的日子接受事实,并且努力心安。
心安而不惧,我们才有力量努力陪着牠们,继续走下去。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