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前些天,一位消失已久的老客人,又重新来订餐搭伙,还送来两大箱全新未拆封的玩具,用品送给我们。这么多年来,我还记得当年毛孩离去时,家长写了一封信感谢我们的往事,我也知道,从学生到踏入婚姻,当年那只陪伴他们多年的毛孩对她的意义非凡。经过这么多年,现在,又有了一只新毛孩进入她的生活,我由衷的替她感到开心。

我们为什么会养了第一只毛孩,每个人的原因都不一样。但每位家长,总是可以如数家珍的说出与毛孩相遇的那一刻,个个都是多么的与众不同。

我们从事这行已16年,若是人的幼儿园,可能小朋友刚上高中。但这十几年间,却可能已是毛孩走完一生。

有的在毛孩去当小天使后,旋即阖上心门,再也无法负荷另一段重新开始的付出与注定失去。有的,可能要好几个月,好几年后,才能重新接受另一只毛孩。不论家长的状态是什么,我们总是理解,陪伴。不需要劝进,也不需要刻意排斥或拒绝。凡事,都会有最好的安排。

曾经有人问我,当我们家老屁孩们都走了后,我还会再养吗?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没有答案,毕竟现在处于老人院状态,好好照顾牠们终老是最大的目标。可能等我们送完最后一只毛孩,也是好几年后了⋯⋯而我目前无法想像,没有狗味的生活该是怎样的?也许那时我们已老到管不动小幼幼了,也许那时我们会找一块地,养一大群狗(严重怀疑可能还会有鸟啊,羊啊,马啊⋯⋯)

很高兴的是,许多毛孩已离开好多年的老客人,又陆陆续续养了毛孩,不管是狗或猫。希望曾经缺了一角的心,又可以因为新毛孩的加入,逐渐圆满。

「狗不是我们生命的全部,但是牠们使我们的生命完整。」
“If you don’t own a dog, at least one, there is not necessarily anything wrong with you, but there may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r life." 「如果你没有养狗,至少一只狗,你没有什么错,但是你的生命中可能有哪里错了。」
– Roger Caras(罗杰.卡拉斯~美国知名野外摄影师)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即使是毛孩与我们的相遇,亦如是。
当爱与缘份来临的时刻,勇敢去爱吧!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