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前些天,一位消失已久的老客人,又重新來訂餐搭伙,還送來兩大箱全新未拆封的玩具,用品送給我們。這麼多年來,我還記得當年毛孩離去時,家長寫了一封信感謝我們的往事,我也知道,從學生到踏入婚姻,當年那隻陪伴他們多年的毛孩對她的意義非凡。經過這麼多年,現在,又有了一隻新毛孩進入她的生活,我由衷的替她感到開心。

我們為什麼會養了第一隻毛孩,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但每位家長,總是可以如數家珍的說出與毛孩相遇的那一刻,個個都是多麼的與眾不同。

我們從事這行已16年,若是人的幼兒園,可能小朋友剛上高中。但這十幾年間,卻可能已是毛孩走完一生。

有的在毛孩去當小天使後,旋即闔上心門,再也無法負荷另一段重新開始的付出與註定失去。有的,可能要好幾個月,好幾年後,才能重新接受另一隻毛孩。不論家長的狀態是什麼,我們總是理解,陪伴。不需要勸進,也不需要刻意排斥或拒絕。凡事,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曾經有人問我,當我們家老屁孩們都走了後,我還會再養嗎?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沒有答案,畢竟現在處於老人院狀態,好好照顧牠們終老是最大的目標。可能等我們送完最後一隻毛孩,也是好幾年後了⋯⋯而我目前無法想像,沒有狗味的生活該是怎樣的?也許那時我們已老到管不動小幼幼了,也許那時我們會找一塊地,養一大群狗(嚴重懷疑可能還會有鳥啊,羊啊,馬啊⋯⋯)

很高興的是,許多毛孩已離開好多年的老客人,又陸陸續續養了毛孩,不管是狗或貓。希望曾經缺了一角的心,又可以因為新毛孩的加入,逐漸圓滿。

「狗不是我們生命的全部,但是牠們使我們的生命完整。」
“If you don’t own a dog, at least one, there is not necessarily anything wrong with you, but there may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r life." 「如果你沒有養狗,至少一隻狗,你沒有什麼錯,但是你的生命中可能有哪裡錯了。」
– Roger Caras(羅傑.卡拉斯~美國知名野外攝影師)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即使是毛孩與我們的相遇,亦如是。
當愛與緣份來臨的時刻,勇敢去愛吧!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