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感谢三立财经新闻报导
感谢三立财经新闻报导

感谢三立财经新闻报导

宠物总舖师上菜!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美味、营养一把罩

2017/04/14 22:25:00

记者张祐慈、古高树/综合报导

现在不少人养宠物都把猫狗当成自己的小孩一样宠爱,根据统计,台湾宠物相关年产值高达300亿元,尤其近几年在宠物饮食方面特别受到重视。有一对夫妻,一开始只是替自己家的毛小孩烹煮鲜食料理,没想到在网路上分享后,吸引不少狗友加入搭伙,后来更选在新北市林口建造了一间宠物鲜食中央厨房,研发生产各种猫狗吃的主食、配菜、煲汤、零嘴,花样多达400种,可说是国内种类最多元的宠物食品厂。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7

▲毛小孩的料理食物!

牛肉炖饭搭配当归鸭肉汤,还有水果干,兼顾美味及营养,但这些料理不是准备给人吃的喔!

挡不住美食诱惑,狗狗们埋头吃着碗里的饭菜,不一会儿吃得精光。牠们的主人从小就给牠们吃鲜食料理长大,打破猫狗都是吃罐头饲料,或是剩菜的传统观念。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30

▲简正光保证是用新鲜食材烹煮狗粮。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同样的蛋白质比例、营养成分,可是你使用的材料来源影响就非常巨大,那像我们来讲,我们直接使用的都是优良的食材,而不是人类吃剩下的这些不要的废料。」

他就是网路上被称为「千金爸」的简正光,因为他把这群毛茸茸的狗孩子当成心肝宝贝来宠爱,研究宠物行为超过15年,不仅是宠物事业的先行者,现在还当起宠物总铺师。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2

▲宠物鲜食有超多元种类。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现在有大概400多种。」

电脑系统里列出密密麻麻的料理品项,光是宠物吃的鲜食就包含主食、配菜、煲汤、零嘴等,料理多样多元。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我们这边就有它的配方资料,到它怎么制作的程序做法,规范都在这里都有。」

正因为2004年爆发的黑心干狗粮事件,让简正光和他太太陆蕙敏索性亲自替狗狗料理鲜食,这一煮不只他们家的狗狗爱吃,还吸引不少饲主来搭伙,甚至建造了一间宠物鲜食中央厨房。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3

▲鲜食中央厨房的蒸汽锅炉比较不会让肉烧焦。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我们采用的是一般人的食品厂采用的,这个蒸汽锅炉,那用蒸汽锅的好处就是它是透过蒸气,所以它整个的温度是比较平均的,所以在烹煮的过程,它比较不容易有因为温度过高造成一些肉会焦掉。」

环境设备比照食品厂规模,料理过程更没有差别待遇;选用去骨鸡胸鸡腿肉清洗、川烫过后,搭配新鲜当令食材入菜。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4

▲宠物餐也会兼顾营养均衡。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我们有像青花菜、高丽菜,也有芹菜,然后还有红萝卜、白萝卜这一类的,所以我们每一项产品都有经过计算调配的。」

每一份餐包都经过秤重精密计算,里头肉类、蔬菜都有固定比例,让毛小孩吃得营养均衡。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然后再填充汤汁,那汤汁就是我们在煮肉的时候,会过滤起来的这些肉的汤汁,然后填充完之后再封装完成。」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5

▲急速冷冻后才会再把食品冰起来。

因为强调新鲜现做,不添加防腐剂,透过零下35度急速冷冻,锁住原汁原味。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透过它急速冷冻之后我们才进去,把它冻结起来之后,那它才能提高它的安全性,之后才进负18度的冷冻库储存。」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9

▲毛小孩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鲜食料理,简正光也制作冷冻干燥食品,跟一般热风干燥不同,利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完整保留食物的色香味,另外毛小孩吃的手工饼干也大有学问。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我们有很多像海苔的,还有像姜黄的,我们会增加口味,都会用天然的食材,像我们用地瓜蜂蜜或是南瓜这一类的,去做口味上面的调整。」

药补不如食补,在饼干中添加天然香料,提高毛小孩的免疫力,像简正光家的狗狗们各个长得头好壮壮。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6

▲狗狗在主人完善的照顾下头好壮壮。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完全不相信牠是13岁。」

宠物鲜食风潮盛行,从2005年简正光投入宠物鲜食事业以来,已卖出近500万包鲜食料理,年营业额约4000万,即便市场竞争激烈,仍占有优势。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1

▲简正光试图扩大事业版图。

宠物总舖师上菜 400道餐全台最多元 ID-876228

▲狗狗的水果鲜食。

宠物鲜食执行长简正光:「制程模式跟管理模式,是我们可以更快开发各种新产品,来满足市场上的需求,我们希望把我们这个模式复制到其它的城市,举例国际的都市。」

现代人疼爱毛小孩,创造了庞大的宠物商机,简正光的客户已遍及香港、大陆,及东南亚,未来计画进军日本,台湾的宠物鲜食概念将扭转亚洲宠物饮食文化。(整理:实习编辑吴欣怡)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