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TVBS新聞採訪美樂狗、妙樂貓專業寵物鮮食
TVBS新聞採訪美樂狗、妙樂貓專業寵物鮮食

TVBS新聞採訪美樂狗、妙樂貓專業寵物鮮食

本文出自TVBS寵物商機大 自拍影片、專屬鮮食好夯」

寵物商機大 自拍影片、專屬鮮食好夯

2016/09/16 22:45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鐘尹倫 台北 報導

現代人或許不一定敢生小孩,但是卻有不少人願意養寵物,光是台灣一年的寵物相關年產值就上看台幣300億,而這個現象也從越來越多的相關創心可以看出,像是從網路竄紅的寵物明星,引發一波寵物拍攝的熱潮,現在連YouTube創辦人都投資開發專屬APP,另外也有為寵物製作的鮮食餐點,一份也能賣到80元上下,跟一個便當差不多了。

拿起手機隨手自拍,記錄下自家毛小孩的一舉一動。

網路紅人阿楞:「那時候沒有料到會這麼紅,因為我們當初只是把它當作是一般生活在記錄。」

除了人狗對話,還能瞬間玩起快問快答。可愛模樣快速累積人氣,光是臉書粉絲團,就有26萬人次按讚。

網路紅人阿楞:「他(Nana)這麼的有名氣,我覺得其實做主人、做爸爸,都覺得很有一點開心。」

像阿愣這樣把寵物當自己孩子看的主人越來越多,讓許多專屬APP大行其道。就連YouTube創人也投資了寵物影片APP,今年5月上線至今,上傳影片超過40萬支,等於每20秒就產出一支。

專屬游泳池讓狗兒玩水,這是人稱寵物總鋪師的Denver,為狗兒打造的專屬空間。把寵物當孩子看待,Denver 和太太Karen,在2001年大廠飼料出包,許多狗兒被毒死後投入寵物餐飲,希望自己親手為毛小孩準備餐點。

寵物鮮食業老闆Denver:「吃飯囉!來~坐。」

毛孩子爭相進食,因為這些餐點都是以新鮮食材進行烹煮,鯛魚塊直接水煮,這些可都是人也能吃的食材等級。

寵物鮮食業老闆Denver:「切肉留下來的那種屑,甚至是不用錢,甚至是20分之1,30分之1的價格,但是那種東西有很大的風險,像我們那個(鮮食)是絕對不會使用。」

還得加入骨粉增加養分,每份餐點也都搭配上多種蔬菜,營養均衡,再以真空包裝密封,這樣的寵物鮮食,一份100克,相當於小型犬一餐的量,售價大約台幣80元上下,等於一個便當,但依然有2萬多名網路會員,其中2000名為固定訂戶,餐點項目更高達400多種,為了準時出貨、保證餐點鮮度,還設計了專屬的產線系統。

寵物鮮食業老闆Denver:「甚至我們的肉類有2種到3種以上,包含我們還有一些要經過營養計算、調配的比例。」

但不僅要吃得健康,現在,主人也想知道,毛小孩的身體素質是否標準。

記者詹舒涵:「狗狗平常看起來非常的健康,但是他的身體狀況到底如何呢?現在就有業者投入1年多的時間,研發出了像我手中這樣的穿戴裝置,利用光學反應來偵測狗狗身上的身體數值。」

寵物穿戴新創業者吳璟男:「好,我們只要戴在脖子上面,因為這邊有血管,所以會比較容易做一個偵測。」

透過光學反射偵測血液,能得到心跳、血壓以及血氧濃度,透過專屬app 就能讓主人隨時掌握毛孩子的身體狀況。

寵物穿戴新創業者吳璟男:「如果以中暑而言的話,舉例來講,他(寵物)可能心跳會過快,然後血壓會過高,血氧可能過低之類的,畢竟狗狗也不會講,所以我們也不曉得他哪裡痛,或者是哪裡指數會比較高,去做定期檢查之類的,因為畢竟我們平常上班都比較忙。」

目前裝置還在測試階段,因為毛髮會影響數據準確度,但預計年底就會開發完畢,日前在寵物展上也已經有來自日本、中國、美國、法國,4個國家的相關企業在洽詢合作。

寵物像家人也像明星,相關年產值在台灣,更衝到了台幣300億元,這塊大餅如何搶攻,有從網路竄紅,有人從飲食著手,也有人往健康研發,但無論這商機怎麼走,都是要讓毛孩子活的健康長久。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