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秋。想念的季節。
秋。想念的季節。

秋。想念的季節。

十月的這種微涼天氣,又讓雙子無可救藥的孤獨感發作。
即使是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仍然是個孤獨的前塵往事歷歷在目。
尤其,十月是一些認識已久,照料多年的毛小孩離去的季節月份,更加感傷。
今天,去接客人的狗兒住宿,不禁又想起以前那些我和我自己的影子,在街上遊遊盪盪的日子。
新來的同事不知道我們以前曾經一天花五六個小時在送餐,也曾經把一輛車子操到路上拋錨2次,曾經因不熟路當時又沒導航,整個大迷路,後來終於把餐送到時,被客人斥責:這麼晚還送什麼餐!
當時也有不少客人會在我們送餐時,塞給我們一些水果啊,零食什麼的,讓人倍感窩心。
記得那些年,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送完餐送完狗店打烊,開車回林口山上,會看到老頭子開著另外一輛車出來找我--因為怕我這麼晚會不會連人帶車跌到山溝去了。
後來,隨著我們的業務擴大,才不再送餐,改用黑貓宅配了。
只是,接送狗的任務還是風雨不歇,從新竹到三芝都接送過。
那些年,老客人的毛孩一一凋零,雖然至今我仍記得誰在調皮,哪個路段再幾個巷口要打電話,要去哪跟哪走哪裡最快~
前幾天,一位毛孩去當小天使的老客人捎來私訊,跟我聊了一會,談話末了,謝了我當她的聽眾,心裡好多了。
當了那麼多次送行者,我十分了解,也尚未習慣。這個傷口要痊癒不易,時間雖然可以幫助癒合,但長繭的心往往會因一個場景,一首歌,一個畫面,刷的撕開舊傷口又在淌血。
傾聽與陪伴,是我們能做的。
Anytime, I will be there.

 

經常,我們會收到許多網友來信求助,包括生病時的處方鮮食諮詢,或是疾病處置。
說實話,收到這樣的來信,情況不嚴重的,都可以立竿見影。但對於病重的,我們往往愛莫能助,但仍然盡己之力撥空回答。許多回覆都往往已讀不回,我們也不以為意。只因掛心那些毛孩,但選擇仍然在家長手上。
但仍然,有些信件在一段時間後,會再回覆。
今天,就有一個一個月前來信諮詢處方鮮食,我們回覆後沒下文的。今天捎來訊息,表示之前18歲腎衰竭末期的老毛孩,沒多久就病情急轉直下,後來選擇讓牠不痛苦的安樂,對之前的詢問沒下文深感抱歉,日後若有機會希望會再選擇鮮食。
還有因毛孩得了胰臟炎,輾轉找到我們諮詢,並深感沒有早點接觸我們而感自責。
唉,這讓我想起羅賓威廉斯跟麥特戴蒙演的「心靈捕手」裡頭經典的台詞:
It’s not your fault. It’s not your fault. It’s not your fault.
很多家長遇到毛孩生病,第一時間都會責怪自己。
有的甚至在毛孩離開後,再也無法接觸任何跟毛孩有關的人事物,不原諒自己,也得不到救贖。
在過去獸醫、寵物食品商及藥商的寵物同謀之下,家長只能得到不對稱的資訊,很多人會怨嘆,為何什麼都聽獸醫的,照書養,為何還讓毛孩得到不好的下場,千金難買早知道,再回頭已百年身。
It’s not your fault.
不要因此責怪自己,或讓自己深陷在自責的地獄中無法自拔,走不出去。
現在,有更多資訊可以選擇,有人願意聽你說,給你力量,當你的mentor。
每個毛孩都帶有天生的使命,帶你認識自己,給你力量。如果你願意,可以不要重蹈䨱轍。下一個毛孩,你絕對可以給牠更好的照料。

經常,我會收到很多臉友來信發問或求救,有些可以幫忙,有些也愛莫能助,也曾經被人說幹嘛已讀不回。有時又太熱血,回覆了也不知感謝。
如果不是牽掛那些不會說話的毛孩子,我們又何必找自己碴。
但,仍然有些有心的家長,願意聽進我們的話,也願意落實天然照料,寫信來道謝。
你們的道謝我們收到了,不要謝我們,要謝,就謝自己有慧眼,可以找到對毛孩子最有利的資訊,自己判斷,朝對的方向前進。
這位臉友的狗兒已17歲了,姑隱其名。
毛孩要有怎樣的生活,全繫於家長一念之間。
=====================================
您好,我是前陣子在晚間叨擾您請教狗兒中風一事的XX。
再與您談論後,我看到您在臉書頁面上分享一位人類中醫師講貓狗中醫論的文章,突然靈機一動,既然我找不著能相信的中獸醫,何不就找人的中醫來治治看老狗呢?
於是在親友幫忙之下找到一位中醫師,他開的藥不同於XX獸醫院的半夏天麻白朮湯,而是走活血路的補陽還五湯,在吃了將近一個禮拜後,我家狗的狀況逐漸緩慢的變好了,直到現在雖然還是會高低耳,但是已經不會不自主轉圈、發抖,睡也可以大塊時間的睡,不再是一小時就起來一次。
只能說謝謝各方保佑,也謝謝中醫的治療,更要謝謝千金媽跟千金爸一直向我們介紹鮮食還有中醫療法的重要,我認為在狗生病過程中,最難的就是要堅持住不要尋求講究快而有效的西醫,一定要hold住,相信中醫。
接下來我會繼續持續按摩老狗的風池、曲池以及合谷穴,另外指尖都會盡量按摩(雖然她不太喜歡),我的中醫師說這樣可以從側邊循環來喚醒大腦。
特地向千金媽回報這個好消息,讓我們一起繼續陪伴我們的動物伴侶!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