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FAQ問答集 » Q:鮮食中油脂的添加量要加多少?

Q:鮮食中油脂的添加量要加多少?

Q:請問油脂的添加量, 一般是添加多少呢? 如果定下肉和菜蔬的量後, 熱量達不到要求, 是增加澱粉質還是增加油脂? 一茶匙油是否大概5克? 謝謝。

A:一茶匙油是否大概5克?得實際量一下!油脂的添加量得視餐食的單位熱量以及狗兒的特性與生活模式而定。從1%~6%都有。熱量達不到要求,得看是差很多還是差一些,也要參酌狗兒的腸胃狀況及皮膚披毛狀態。一克油脂約提供8.5~9大卡熱量,蛋白質和澱粉一克約提供3.5~4大卡熱量。以補充熱量而言,油脂效率比較好,年輕的狗兒傾向用油脂來處理餐食的熱量不足。油脂太少也會影響蛋白質的利用效率。光用澱粉來解決熱量不足問題是無法解決必須脂肪酸不足的問題。所以澱粉、油脂和蛋白質的配置是一門重要的課題。

軟便、拉肚子、過胖…都是油脂過多的衡量指標。

Q:請問我家毛孩10歳每餐都加一茶匙葵花油或橄欖油,且便便尚算正常!那是否可継續呢?另老狗是否不宜吸收太多油脂、恐防引致肥胖!現鮮食中羊肉或雞肉都留有脂肪部份,那若再加其他油份會否過多呢?請指教!

A:只要沒有過胖或腸胃問題,可以繼續。老狗的新陳代謝慢而且活動力下降,因此熱量要控制,通常都會降低油脂的攝取並控制食量,以免肥胖。

鮮食中羊肉或雞肉都留有脂肪部份,是否需要額外增加其他油脂?這得視羊肉或雞肉都留有脂肪部份的多寡,搭配觀察狗兒皮毛的狀況以及體重、體型來決定。
如果餵食的肉都保有脂肪但沒有額外添加其他油脂時,皮膚沒有過於乾燥瘙癢、皮屑增生,而且毛質柔順不會粗糙而有很大的摩擦力,陽光下會反射閃亮,體重可以維持,體態有腰身但不會看見肋骨,就可以不必額外添加油脂。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