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AQ问答集 » Q:鲜食中油脂的添加量要加多少?

Q:鲜食中油脂的添加量要加多少?

Q:请问油脂的添加量, 一般是添加多少呢? 如果定下肉和菜蔬的量后, 热量达不到要求, 是增加淀粉质还是增加油脂? 一茶匙油是否大概5克? 谢谢。

A:一茶匙油是否大概5克?得实际量一下!油脂的添加量得视餐食的单位热量以及狗儿的特性与生活模式而定。从1%~6%都有。热量达不到要求,得看是差很多还是差一些,也要参酌狗儿的肠胃状况及皮肤披毛状态。一克油脂约提供8.5~9大卡热量,蛋白质和淀粉一克约提供3.5~4大卡热量。以补充热量而言,油脂效率比较好,年轻的狗儿倾向用油脂来处理餐食的热量不足。油脂太少也会影响蛋白质的利用效率。光用淀粉来解决热量不足问题是无法解决必须脂肪酸不足的问题。所以淀粉、油脂和蛋白质的配置是一门重要的课题。

软便、拉肚子、过胖…都是油脂过多的衡量指标。

Q:请问我家毛孩10歳每餐都加一茶匙葵花油或橄榄油,且便便尚算正常!那是否可継续呢?另老狗是否不宜吸收太多油脂、恐防引致肥胖!现鲜食中羊肉或鸡肉都留有脂肪部份,那若再加其他油份会否过多呢?请指教!

A:只要没有过胖或肠胃问题,可以继续。老狗的新陈代谢慢而且活动力下降,因此热量要控制,通常都会降低油脂的摄取并控制食量,以免肥胖。

鲜食中羊肉或鸡肉都留有脂肪部份,是否需要额外增加其他油脂?这得视羊肉或鸡肉都留有脂肪部份的多寡,搭配观察狗儿皮毛的状况以及体重、体型来决定。
如果喂食的肉都保有脂肪但没有额外添加其他油脂时,皮肤没有过于干燥瘙痒、皮屑增生,而且毛质柔顺不会粗糙而有很大的摩擦力,阳光下会反射闪亮,体重可以维持,体态有腰身但不会看见肋骨,就可以不必额外添加油脂。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