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有梦最美,希望相随!
有梦最美,希望相随!

有梦最美,希望相随!

这篇是老头子写于2013年的7月,经友人提醒,又拿出来看。
2014年即将要结束了,这一年,我们又做了好多事,有了新的Partner加入,有新的团队在形成及重整,虽然离我们的梦想还有那么一大截差距,但我们仍然努力在实践、追赶中,调整、练兵,是为了下次大步迈开的步伐。
==============================
什么是发愿?什么是做梦?有梦最美,希望相随!
发愿贵在实践,不然就和做梦一般,梦醒了就继续发下一个从不会实现的愿!
我想起12年前养了Zoe、Mac、Mia、Maity就发愿设立一个农庄,还煞有介事地用电脑画了规划图,里面还有一个骨头型的泳池。为了实践这个愿,就着手先在台北市设了农庄的前身乐狗咖啡(2001),希望透过乐狗咖啡来寻找志同道合者,一齐创建农庄。
不到三年后,2004年乐狗农庄成立,农庄的泳池就是那时就预想好的的骨头型泳池。
2002年中乐狗咖啡的一个打烊前的夜晚,熟客朋友来访,谈及宝贝毛孩走的伤心事,谈及医疗的不堪与风险,我深刻的记得我安慰她的其中一段话就是我们10年后一定会设立自己理想中的医院!一段安慰的话如同发一个刻在脑海里的愿。九年后的2011年我们真的设立了自己的犬猫诊所。
这12年来,一路上,发一个愿,然后实践一个愿,然后再发一个愿,然后继续实践。
路途从来并非平坦,更是屡遭讪笑与攻讦,但是从来没有改变实践梦想的脚步方向,不怕慢只怕站。
过程中也常疑惑,为什么我实践了我一直想要达成的愿望与梦想,却经常换得各种恶意攻讦?
直到一天,有位狗友圈负有名望的资深狗友提点了我这段话:
你的梦想并不特别,就和许许多多的人心中的梦想都一样,差别是,你真的着手去实践了,而最令一些人受不了的是,他们想做的而一直没有去做的,竟然就这样被你做走了!
我自此释怀了,从此不再理会那些讪笑与攻讦,继续发下一个愿,持续实践努力完成每一个发愿。
下一个10年后,我依然还有愿,梦想我们会有自己的超健康超安全的鲜食厂,我们会有一栋建筑物,顶楼有泳池,一楼有树荫草皮,有健身、水疗、复建中心、旅馆、餐厅、医院、陪病房、一旁还有收留浪浪的中途之家、另一角还有像当年乐狗农庄的农场,种著无毒天然的蔬果与香草药草、牧养著鸡鸭羊……而且这个蓝图其实这几年都一直在构思著。
我的愿,其实没有特别伟大,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类似的愿望与美梦,其实你也可以做得到。
除了发愿
还要相信
而且每天都着手实践一点点,即使每天只有一点点……..
https://www.facebook.com/denver.jan/posts/691883290828755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