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這篇是老頭子寫於2013年的7月,經友人提醒,又拿出來看。
2014年即將要結束了,這一年,我們又做了好多事,有了新的Partner加入,有新的團隊在形成及重整,雖然離我們的夢想還有那麼一大截差距,但我們仍然努力在實踐、追趕中,調整、練兵,是為了下次大步邁開的步伐。
==============================
什麼是發願?什麼是做夢?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發願貴在實踐,不然就和做夢一般,夢醒了就繼續發下一個從不會實現的願!
我想起12年前養了Zoe、Mac、Mia、Maity就發願設立一個農莊,還煞有介事地用電腦畫了規劃圖,裡面還有一個骨頭型的泳池。為了實踐這個願,就著手先在台北市設了農莊的前身樂狗咖啡(2001),希望透過樂狗咖啡來尋找志同道合者,一齊創建農莊。
不到三年後,2004年樂狗農莊成立,農莊的泳池就是那時就預想好的的骨頭型泳池。
2002年中樂狗咖啡的一個打烊前的夜晚,熟客朋友來訪,談及寶貝毛孩走的傷心事,談及醫療的不堪與風險,我深刻的記得我安慰她的其中一段話就是我們10年後一定會設立自己理想中的醫院!一段安慰的話如同發一個刻在腦海裡的願。九年後的2011年我們真的設立了自己的犬貓診所。
這12年來,一路上,發一個願,然後實踐一個願,然後再發一個願,然後繼續實踐。
路途從來並非平坦,更是屢遭訕笑與攻訐,但是從來沒有改變實踐夢想的腳步方向,不怕慢只怕站。
過程中也常疑惑,為什麼我實踐了我一直想要達成的願望與夢想,卻經常換得各種惡意攻訐?
直到一天,有位狗友圈負有名望的資深狗友提點了我這段話:
你的夢想並不特別,就和許許多多的人心中的夢想都一樣,差別是,你真的著手去實踐了,而最令一些人受不了的是,他們想做的而一直沒有去做的,竟然就這樣被你做走了!
我自此釋懷了,從此不再理會那些訕笑與攻訐,繼續發下一個願,持續實踐努力完成每一個發願。
下一個10年後,我依然還有願,夢想我們會有自己的超健康超安全的鮮食廠,我們會有一棟建築物,頂樓有泳池,一樓有樹蔭草皮,有健身、水療、復建中心、旅館、餐廳、醫院、陪病房、一旁還有收留浪浪的中途之家、另一角還有像當年樂狗農莊的農場,種著無毒天然的蔬果與香草藥草、牧養著雞鴨羊……而且這個藍圖其實這幾年都一直在構思著。
我的願,其實沒有特別偉大,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類似的願望與美夢,其實你也可以做得到。
除了發願
還要相信
而且每天都著手實踐一點點,即使每天只有一點點……..
https://www.facebook.com/denver.jan/posts/691883290828755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