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阳指与马杀鸡 »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应用:软便、拉肚子、胀气穴位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应用:软便、拉肚子、胀气穴位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应用:软便、拉肚子、胀气穴位

本文已移至新站,请至新站阅读更新文章

 

 

天气变化时,毛小孩经常会有软便、拉肚子或有拉肠黏膜的状况吗?可以帮牠们按摩或雷射针灸相关的穴位来治疗或舒缓,不一定要急着看医生打针吃药唷!相关的穴位可参考「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有了这本实用的工具书,家长在帮毛孩按摩或针灸时,就更方便找到对应位置,在家里也可以帮毛孩养生,甚至缓解一些小状况、小疾病了。

除了之前曾经介绍过的一些疾病的穴位,例如髋关节发育不全关节炎秋燥伤肺皮肤痒增强免疫力等,还会陆续介绍许多实际生活上照料毛孩时会遇到的小疾病或小状况,如何经由按摩、针灸来排除或舒缓。

本次就介绍当季节变换时容易拉肚子,或是平时消化不良,易胀气的穴位。

拉肚子的针灸应用:

症状:
软便
水便
拉出肠黏膜

穴位:可参照本穴位图集中的图示,此处仅列出部份穴位图

一、

大肠经:合谷

合谷2

二、

胃经:天枢、足三里

天区

足三里

三、

脾经:三阴交、阴陵泉

三阴交

四、

膀胱经:脾俞

五、

任脉:中脘、关元

除了可用笔尖、筷子、手指帮毛孩依照穴位按摩,还可以使用非侵入式的家用医疗仪器雷射针灸仪帮毛孩在上述穴位施用,有关雷射针灸治疗仪的操作可参考这篇说明 

IMG_7587

IMG_7776

有关犬猫经络穴位,可参照我们出版的《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购物网及毛手毛脚门市都有贩售。

 

中文出处: ★阿公阿嬷碎碎唸★ http://www.murmurdnk.tw/

著作权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关著作权益,欢迎网路暨非营利用途转载分享,转载时但请务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处及本著作权宣告),如有违反,将不另通知依法追诉侵权行为。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