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毛孩犹如油蔴菜籽命,从来无法选择跟了谁。
毛孩犹如油蔴菜籽命,从来无法选择跟了谁。

毛孩犹如油蔴菜籽命,从来无法选择跟了谁。

这几天为了巡回讲座的内容,又把之前的相片翻出来找相关资料,结果看到了她的照片,不禁又想起了七八年前的往事。
她叫小胖,主人已经移民国外,考量到年事已高的她坐飞机长途奔波,所以没有带她一起移民,而是委托台湾住他们家楼下的亲戚帮忙照料。她被养在阳台,楼下的亲戚怕狗,但每天都会上去喂饭跟打扫,除此之外就没了,不会帮她梳毛,不会带她出门,更不用说抱抱她了。
主人的女儿是我们之前部落格阿嬷碎碎唸的忠实读者,即使人在国外也持续follow我们的动态。有天,从国外打越洋电话回来,询问我们包月接送及住宿事项,谈定后我们就如期去接她到当时的农庄渡假安亲。
第一次去接她时,我们简直吓了一跳,因为篷首垢面的她完全看不出来原来长怎样@@…但即使年纪大了,活力还是很好,一下来社区中庭一定会尿、便好几次,也不知憋了多久…

小胖
就这样,每次小胖看到我们都好开心,因为代表她可以出门玩了~
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每次从国外回来的主人看到她都还是很激动很开心,但相处短短的时间后又要分开出国。期间我们也不断建议她们接她出国的可能。

小胖3
终于,小胖的主人决定接她出国团聚,委托我们询问了出国的相关手续,我们也帮忙带她去结扎,以及送去机场,一家人又可以相聚在一起了。

小胖2
前几天看到一则养在阳台,因主人出国玩而猝死的狗狗的新闻,就让我想起了当初也曾经长期被养在阳台,后来有不同结局,得到她的幸福的小胖。

毛小孩就如油蔴菜籽命,要跟哪个主人,受什么照料,都不是自己可选择的。

新闻中那户人家自己出国玩,连送狗去宠物住宿都不愿意花钱,死后又任意丢垃圾车,这种人不仅罚10万,还要判决他们永远不能养宠物,因为他们不配。

如果小胖现在还健在,也有20来岁了吧!
不论妳在哪里,祝福妳和家人,Happy Forever!

 

同场加映: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http://www.murmurdnk.tw/?p=6317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