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毛孩猶如油蔴菜籽命,從來無法選擇跟了誰。
毛孩猶如油蔴菜籽命,從來無法選擇跟了誰。

毛孩猶如油蔴菜籽命,從來無法選擇跟了誰。

這幾天為了巡迴講座的內容,又把之前的相片翻出來找相關資料,結果看到了她的照片,不禁又想起了七八年前的往事。
她叫小胖,主人已經移民國外,考量到年事已高的她坐飛機長途奔波,所以沒有帶她一起移民,而是委託台灣住他們家樓下的親戚幫忙照料。她被養在陽台,樓下的親戚怕狗,但每天都會上去餵飯跟打掃,除此之外就沒了,不會幫她梳毛,不會帶她出門,更不用說抱抱她了。
主人的女兒是我們之前部落格阿嬤碎碎唸的忠實讀者,即使人在國外也持續follow我們的動態。有天,從國外打越洋電話回來,詢問我們包月接送及住宿事項,談定後我們就如期去接她到當時的農莊渡假安親。
第一次去接她時,我們簡直嚇了一跳,因為篷首垢面的她完全看不出來原來長怎樣@@…但即使年紀大了,活力還是很好,一下來社區中庭一定會尿、便好幾次,也不知憋了多久…

小胖
就這樣,每次小胖看到我們都好開心,因為代表她可以出門玩了~
持續了一段時間後,每次從國外回來的主人看到她都還是很激動很開心,但相處短短的時間後又要分開出國。期間我們也不斷建議她們接她出國的可能。

小胖3
終於,小胖的主人決定接她出國團聚,委託我們詢問了出國的相關手續,我們也幫忙帶她去結紮,以及送去機場,一家人又可以相聚在一起了。

小胖2
前幾天看到一則養在陽台,因主人出國玩而猝死的狗狗的新聞,就讓我想起了當初也曾經長期被養在陽台,後來有不同結局,得到她的幸福的小胖。

毛小孩就如油蔴菜籽命,要跟哪個主人,受什麼照料,都不是自己可選擇的。

新聞中那戶人家自己出國玩,連送狗去寵物住宿都不願意花錢,死後又任意丟垃圾車,這種人不僅罰10萬,還要判決他們永遠不能養寵物,因為他們不配。

如果小胖現在還健在,也有20來歲了吧!
不論妳在哪裡,祝福妳和家人,Happy Forever!

 

同場加映: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http://www.murmurdnk.tw/?p=6317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