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医学知识 » 预防胜于治疗﹣﹣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支出
预防胜于治疗﹣﹣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支出

预防胜于治疗﹣﹣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支出

养毛小孩,最大的支出,其实不在日常的饮食,反而是在医疗支出,而有些不必要的医疗支出,是可以事先预防的。做一位负责任的家长,就可以让毛小孩走更长远的路,陪伴我们更久的时间。

 

根据美国最大的宠物保险公司Veterinary Pet Insurance(VPI)的统计,全美医疗保险给付的前十名分别为:

1.皮肤过敏(美金186元)

2.耳朵感染(美金149元)

3.非癌症的皮肤团块(美金342元)

4.皮肤感染或急性溼疹(美金120元)

5.关节炎(美金298元)

6.呕吐/肠胃不适(美金276元)

7.牙周炎/牙齿疾病(美金294元)

8.腹泻/消化道不适(美金130元)

9.膀胱或泌尿道疾病(美金231元)

10.软组织损伤(挫伤)(美金219元)

 

2013年五大犬意外

VPI也整理了2013年的前5名最常见的犬事故的列表,其中包括:

1.软组织损伤(挫伤或挫伤)

2.十字韧带撕裂(不含手术修复)

3.割伤或咬伤

4.眼睛抓伤或创伤

5.十字韧带修复(手术)

 

五大最昂贵的犬疾病和伤害

根据Forbes.com的资料,毛孩五个最昂贵的疾病和伤害包括:

1.癌症:平均花费美金2000至1万元(好发于黄金猎犬、挙师犬)

2.髋关节发育不良:平均治疗成本美金5000至7500(手术),每年美金500至1000元(服药),好发于斗牛犬、德国牧羊犬、猎犬。

3.前十字韧带撕裂伤:平均治疗成本美金2000至5000元,好发于拉不拉多犬。

4.肘部发育不良:平均治疗成本美金1730元(手术),每年美金500至1000元(服药),好发于罗威纳犬、德国牧羊犬。

5.椎间盘疾病:平均治疗成本美金5000至7500元,好发于腊肠犬,米格鲁、巴吉度。

 

其中有许多疾病是可以预先预防,以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支出,例如:

1.喂食天然的、均衡的鲜食,正确的营养可以提供足够的免疫力来对抗皮肤的小状况或感染,包括急性溼疹、耳朵感染、消化道问题、膀胱及泌尿道疾病等。

2.保持毛孩精瘦的身材,过胖的体重会压迫到关节或引起关节炎。

3.经常帮毛孩刷牙或啃骨头,即使无法每天也可一周数次,以预防牙菌斑堆积,导致蛀牙、牙龈疾病和其他口腔疾病。

4.避免过度疫苗,维持毛孩免疫力健康。

5.经常在家中借由触摸毛孩来检查有无异状,同时每年可定期健检一至两次。

此外,保持你的毛孩精瘦可以降低前十字韧带受伤的风险。而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可以帮助毛孩走更长远的路,避免在无人看管时发生软组织创伤,割伤或咬伤以及眼睛的伤害,无论是单独,周围有其他的狗,其他宠物或小孩子时发生。

根据美国兽医协会执行委员会所出版的负责任的宠物家长指引,一位负责任的宠物家长应该具备以下条件:

1.致力延长宠物寿命。

2.避免因一时冲动而购买或认养宠物,并仔细挑选适合家庭及生活方式的宠物。

3.对养育宠物所需花费时间及金钱有相当认知。

4.只根据己身条件来饲养适当的宠物,包括适当的食物、水、环境、医疗等。

5.为宠物植入晶片或刺青等提供身份识别,并在资料库中保持最新讯息。

6.遵守规定,随时上牵绳。

7.帮宠物结扎,以避免繁殖过多的问题。

8.与兽医维持良好关系。

9.提供预防注射和食疗保健。

10.适当的社会化训练,有利于提升牠们的福址及幸福感。

11.减少饲养宠物对其他人、动物和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包括废弃物处理、噪音控制,并防止宠物走失成为流浪动物,造成社会问题。

12.提供适合宠物年纪、品种及健康状态的运动及心灵刺激。

13.提前准备以确保宠物在紧急状态时能获得疏散。

14.如果无法长期照护宠物时,有替代的安排照料者。

15.认知到如果宠物的生活品质下降时,可以在兽医的咨询下做适合的决定(例如安宁治疗、临终关怀、安乐死)等。

 

(照片来源:姓名标示 kennejima )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