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醫學知識 » 加拿大CBCnews發現許多獸醫收取費用不合理

加拿大CBCnews發現許多獸醫收取費用不合理

文章來源:犬貓中醫與自然療法同好會

http://http://www.ethicalfunds.com/Pages/Home.aspx

你家毛孩還在每年打疫苗嗎?你可曾想過獸醫收取的醫藥費中含有多少不合理的費用嗎?如果沒有的話,歡迎進入這個真實的世界。

加拿大的CBCNews於10/4播出一則調查新聞,帶一隻健康的英國鬥牛犬走訪十家獸醫院,並用隱藏式攝影機錄下這些獸醫的檢查結果及建議,結果發現,十家有六家建議牠至少打一劑疫苗,而其他還有許多非必要的醫藥建議,例如減重計畫。在這調查中發現,至少有五項看獸醫的支出是不合理的。

這個調查發現即便全世界獸醫疫苗接種指南即建議核心疫苗可三年再打一次,有些疫苗的效力甚至可及終生,但是在加拿大仍有不少獸醫建議家長要每年打一次疫苗,而很重要的原因即是:可能因為醫院的成本提高,多打疫苗可以多收費,而且還有可能因其他的檢查或建議(例如減肥)而多收費。若是三年才打一次,家長減少上醫院的次數,醫院的收入也會減少。

「這是十分困難的,我熱愛我的專業工作,但我們要繼續以傷害寵物的方式來建議牠們事實上不需要的東西嗎?」訪談中的一位獸醫的良心話或許可以為家長們帶來一些省思,畢竟毛孩的健康全操在家長的手上。

http://www.cbc.ca/news/many-veterinary-bills-include-inappropriate-costs-1.1876019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