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FAQ問答集 » 鮮食與營養 » 狗狗不適合啃骨牙齒會斷,這是真的嘛!?

狗狗不適合啃骨牙齒會斷,這是真的嘛!?

狗狗不適合啃骨牙齒會斷,這是真的嘛!?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 … 168010191/

如果你去搜尋一下,也可以發現許多聲稱可以替代骨頭的人工玩具或是人工潔牙骨都一樣潛藏著類似的危險以及其他的危機。
了解自己家狗兒的體質、個性、啃咬的行為模式來選擇合適的啃咬對象與啃咬模式(形態與時間長短),會比成天被一些些報導個案的恐嚇而天天膽顫心驚,來得有意義。
完全不給任何啃咬玩具或骨頭,有些狗兒直接破壞傢俱、物品、屋舍、門窗,也屢見不鮮,甚至自殘都有。這些傷害也不亞於不當啃骨頭。
有些狗兒小時後重病或是長期抗生素治療導致牙齒骨質、琺瑯質受損,啃稍微硬的東西甚至喀了硬一點的餅乾就會牙齒崩壞了。
我家十多隻狗兒啃骨頭多年,牙齒依舊健康,牙垢也很少(常來我們店裡的客人都可以看到)。
但也有人的狗兒啃骨連啃數小時而傷了牙齒。
與其問可不可以啃骨頭,倒不如先瞭解自己家狗兒的體質、病史、個性、啃咬的行為模式,據此來選擇啃咬的物品、模式與時間長短。
有時候要對一些個案內容保持一些警覺,最好對任何觀點有全盤的認識,不要被一些置入文、個案文所輕易誤導或是驚嚇。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ruby wang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