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阳指与马杀鸡 » <一阳指与马杀鸡>关节炎的按摩穴位
<一阳指与马杀鸡>关节炎的按摩穴位

<一阳指与马杀鸡>关节炎的按摩穴位

关节炎的按摩穴位

作者:美乐狗千金妈

1380943654-1653639011

最近天气变化大,许多上了年纪或有关节炎的毛小孩饱受关节疼痛之苦,退化性关节炎是导致狗儿慢性疼痛的第一位,五只狗儿当中就有一只会有退化性关节炎,而七岁及更老的狗儿则高过两倍。这是 一种退化性的疾病,它会导致疼痛,活动力下降,以及生活品质降低。当关节炎发作时,毛小孩有可能会出现行动困难、跛行、起身困难、不想走路或爬楼梯等。

如果不想动不动就给予止痛药造成肝肾负担,平时可以局部热敷,或用中医的方式为毛小孩雷射针灸或按摩相关穴位,也可针对不同的情况按摩、针灸穴位。

1380943654-1607463433

 

一般常见的关节炎发作有下列几种状况:

1.关节炎的患处遇溼冷的天气更恶化
若是遇到溼冷天气关节炎就更恶化的情况,可以按下列穴位:胃经的足三里、丰隆、脾经的三阴交、阴陵泉及任脉的关元等穴位。

2.全身关节疼痛
关节四周的肌肉及关节也会酸痛,在寒冷的冬天更频繁发作,此时可以按下列穴位:大肠经的曲池、膀胱经的大杼、风门、三焦经的外关、胆经的悬钟,以及督脉的大椎穴。

1380943654-2826383183

3.急性发作

当关节炎急性发作时,关节会红肿热痛,随着压力会更为疼痛,可以按下列穴位来止痛:大肠经的合谷、曲池、胃经的内庭、督脉的大椎穴。

4.关节处发冷
有关节炎的地方包括关节或肌肉觉得寒冷,可以按下列穴位:胃经的足三里、大肠经的手三里、曲池、任脉的气海等穴位。

1380943655-289966088

有关雷射针灸治疗仪的操作可参考这篇说明

可以让家长在家即可针对毛孩保健及疾病治疗按图索骥的「犬猫经络穴位图集」正式发售,请上购物网订购。

book

季节食疗养生粥上市,订购请洽:购物网:http://www.furkidshop.com.tw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