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有階級的愛

有階級的愛

這篇文章寫於週六,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寫下,發表於我的臉書上。可能因最近遇到一些事情,老是有人「以愛為名」卻又名實不符所以有感而發吧!如果把養狗養貓當寵物,當玩物,舊了、破了、病了、不喜歡了,就隨便找個理由藉口丟棄、換新的、送人,那也罷了。偏偏有些人就喜歡說有多愛狗,把牠當自己小孩,當家人,但卻言行不一。如果不是遇到事情他對家人也一樣冷血無情,不然就是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其實打心眼就沒把狗當家人!

開店十年來,這樣的case多到爆,有一些也是從小看到大的,從天堂到地獄也只需主人一念之間。

一位噗友說,就當把十年來的垃圾清一清吧,呵,但是清垃圾的速度遠不及垃圾累積的速度啊!><~~~

=========================================================================

當你說你好愛好愛你的毛小孩,牠是你的家人時,請問問自已:

當你堅持餵你的寶寶母奶到他(她)兩歲時,你是否也會幫你的毛小孩準備天然的、不加任何防腐劑、不加人工添加物及成份來路不明的食物?

當你的寶寶一天天長大時,你會捕捉他(她)各個笑容及每個人生的第一次,而你是否想過上次幫毛小孩拍照是何時?

當你會不吝於買各種童裝、玩具以摶得小孩一笑時,你是否看到毛小孩脖子上的項圈及缺了角的毛毯、少了個眼睛的絨毛玩具是幾年前買的?

當你放假時是否會帶父母及小孩同遊,卻把毛小孩丟在家裡,也不管牠等上一整個星期只為了跟你相處十分鐘?

當你的父母或小孩生病時,你是否會請假陪他們去看病,而當牠生病時,你是否會立即請假奔回家帶牠去看醫生?還是會告訴自己:等週末放假再帶去?

當有人告訴你某某醫生很有名,你是否會推掉一切應酬,專程帶家人去掛號,等看診等半天也無怨無尤,而輪到毛小孩時,卻以醫院太遠當藉口不去,永遠只在巷子口的獸醫院看看就好?

當你要移民國外追求新生活時,是否會安排全家老小一同團聚,卻以毛小孩年紀大了為由,把牠往流浪動物之家送?等著沒人領養就被安樂死?

當家中有人過世時,你會跟公司請喪假,但毛小孩去當小天使了,卻認為不該因此而沒有全勤而不送牠一程?

當你跟另一半感情破裂時,傢具錢財兒女監護權都可爭,唯獨毛小孩不用爭,反正就是用各種藉口送人一途?

當你遇到另一半劈腿、老闆沒人性要你24小時加班、或是丟了工作、突然被裁員、突然要外派工作…whatever任何狗皮倒灶的理由時,你會自覺養不起小孩,然後把小孩丟在郭台銘家門口,說要幫他們找個新爸媽來疼他們,滿足他們的需求嗎?如果不會,你憑什麼自私的在你自以為遇到困境時決定幫狗找新主人,如果連你都無法承諾對牠不離不棄,下一個主人又怎會信守承諾?

如果以上皆是,請別再動不動就說愛牠,或說牠是你永遠的家人了,牠不在乎你給牠的是什麼樣的食物、玩具、時間或愛,但若你只能給牠寵物、玩物那樣的愛,那請不要再說牠是你的小孩…

因為,你給牠的愛~

是有階級的愛。

牠給你或你家人的愛,卻.沒.有.階.級。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