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有阶级的爱

有阶级的爱

这篇文章写于周六,只花了不到十分钟写下,发表于我的脸书上。可能因最近遇到一些事情,老是有人「以爱为名」却又名实不符所以有感而发吧!如果把养狗养猫当宠物,当玩物,旧了、破了、病了、不喜欢了,就随便找个理由借口丢弃、换新的、送人,那也罢了。偏偏有些人就喜欢说有多爱狗,把牠当自己小孩,当家人,但却言行不一。如果不是遇到事情他对家人也一样冷血无情,不然就是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其实打心眼就没把狗当家人!

开店十年来,这样的case多到爆,有一些也是从小看到大的,从天堂到地狱也只需主人一念之间。

一位噗友说,就当把十年来的垃圾清一清吧,呵,但是清垃圾的速度远不及垃圾累积的速度啊!><~~~

=========================================================================

当你说你好爱好爱你的毛小孩,牠是你的家人时,请问问自已:

当你坚持喂你的宝宝母奶到他(她)两岁时,你是否也会帮你的毛小孩准备天然的、不加任何防腐剂、不加人工添加物及成份来路不明的食物?

当你的宝宝一天天长大时,你会捕捉他(她)各个笑容及每个人生的第一次,而你是否想过上次帮毛小孩拍照是何时?

当你会不吝于买各种童装、玩具以抟得小孩一笑时,你是否看到毛小孩脖子上的项圈及缺了角的毛毯、少了个眼睛的绒毛玩具是几年前买的?

当你放假时是否会带父母及小孩同游,却把毛小孩丢在家里,也不管牠等上一整个星期只为了跟你相处十分钟?

当你的父母或小孩生病时,你是否会请假陪他们去看病,而当牠生病时,你是否会立即请假奔回家带牠去看医生?还是会告诉自己:等周末放假再带去?

当有人告诉你某某医生很有名,你是否会推掉一切应酬,专程带家人去挂号,等看诊等半天也无怨无尤,而轮到毛小孩时,却以医院太远当借口不去,永远只在巷子口的兽医院看看就好?

当你要移民国外追求新生活时,是否会安排全家老小一同团聚,却以毛小孩年纪大了为由,把牠往流浪动物之家送?等著没人领养就被安乐死?

当家中有人过世时,你会跟公司请丧假,但毛小孩去当小天使了,却认为不该因此而没有全勤而不送牠一程?

当你跟另一半感情破裂时,家具钱财儿女监护权都可争,唯独毛小孩不用争,反正就是用各种借口送人一途?

当你遇到另一半劈腿、老板没人性要你24小时加班、或是丢了工作、突然被裁员、突然要外派工作…whatever任何狗皮倒灶的理由时,你会自觉养不起小孩,然后把小孩丢在郭台铭家门口,说要帮他们找个新爸妈来疼他们,满足他们的需求吗?如果不会,你凭什么自私的在你自以为遇到困境时决定帮狗找新主人,如果连你都无法承诺对牠不离不弃,下一个主人又怎会信守承诺?

如果以上皆是,请别再动不动就说爱牠,或说牠是你永远的家人了,牠不在乎你给牠的是什么样的食物、玩具、时间或爱,但若你只能给牠宠物、玩物那样的爱,那请不要再说牠是你的小孩…

因为,你给牠的爱~

是有阶级的爱。

牠给你或你家人的爱,却.没.有.阶.级。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