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上帝与狗儿God and Dog–谨以此篇纪念Rockie

上帝与狗儿God and Dog–谨以此篇纪念Rockie

仿佛冥冥中自有定数,星期天清晨闹钟响了,老头子觉得不适,告诉我说今天想晚一点去上中医的课,或许不去了。结果没半个钟头就接到Rockie妈打来的电话,通常这时候千金爸已经在上课的路途中了…

于是从星期日一直到周一,没想到一路奔走四处联络,Rockie还是撑不过今晚。

如果护士可以选择病人,应该比较想在新生儿病房而非安宁病房,社工人员应该比较想去育幼院而非失智老人院,有没有一种行业像我们这样,看着客人的毛孩子从幼年到终老或病死,只有短短十数年甚至数年…

我永远记得,Rockie与我们的缘份结缘于2002年在我们开的首家宠物餐厅,2003年我们家三姐妹因高速公路车祸走失,Rockie妈一家四处帮我们找狗,所幸后来三姐妹一一返家,也多谢Rockie妈这些年来持续对我们的支持与照顾…

去到罗东帮我们买鸭赏,花莲买麻糬,澎湖买米粉,巴黎买mariage tea,就连指导学生种菜,也会采收来给我们…

不管是出差,旅游,都不忘我们一家,即使在自家温水游泳池结束营业,也慨然赠与我们所费不赀的一些泳池设备…

Rockie来上课,几年来我们每周带牠游泳,帮牠洗澡,三不五时来住宿,多年来我们就像是一家人。

七年多下来,看着我们家当年的三姐妹Zoe,Mac,Mia与Rockie都慢慢变老,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让自己有能力可以在重要时刻可以帮上牠们的忙,终究还是没有帮上忙…

千金爸努力地透过熟识的各个医师,希望能让Rockie能安然渡过这个难关,医师看着传真过来的数据,一句句内容都让千金爸揪着心头,正在外面接送狗送餐忙的千金爸将所有咨询结果转告Rockie妈后,心头念一转,就告诉Rockie妈说要去探视Rockie,千金爸才到医院,Rockie竟正病危急救中!

贴心的Rockie,千金爸知道你还可以撑两天,但是你舍不得妈妈这么辛苦难受,你担心她们俩无法承受,重要时刻你都招唤千金爸留下来或是出现在现场帮忙!贴心的孩子,你妈妈、你的家人还有我们这么爱你,你这么懂事!

原谅我们,没有帮上忙,千金爸告诉你,你要帮助你妈妈还有家人渡过失去你的痛苦与哀伤,告诉他们,不要因为你的事,在未来的生活中还持续对自己落井下石,你要告诉他们,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你会在彩虹桥那一端感谢那一段你们互相曾经拥有的美好日子。

最后能为Rockie做的事,是帮忙联系宠物安乐园明早来带Rockie去火化,电话那头的Rockie妈一直感谢我们的帮忙,这头的千金爸却红了眼眶,讷讷的说:很抱歉,没帮上Rockie忙……

Rockie,一路好走,谢谢你这八年来带给大家的快乐。你要跟着菩萨走,在天上当个乖乖的小天使,保佑两个妈妈全家人跟KingKing弟弟身体健康。谢谢你!带给我们无数美好回忆,永远的Rockie!

这部影片跟歌词,是词曲制作人WJ Fransisco所制作的。

很感人,带着淡淡的哀伤及怀念,在我们有限的智慧中,无法言谕狗儿所带给我们人生的意义,惟有上帝知道,牠创造了狗儿来陪伴我们,狗儿也代表了上帝的一部份慈悲心,当我们犯错时,上帝原谅我们,而狗儿就无私的摇著尾巴,安慰着我们。

谨以此影片及此文,纪念黄金猎犬Rockie!并抚慰所有失去挚爱的狗爸妈。

I look up and I see Good
I look down and see my dog
Simple spelling G.O.D
Same words backwards D.O.G

The would stay with me all day
I’m the one who walks away
But both of them just wait for me
and dance at my return at glee

Both love me no matter waht
Divine God and and canine mutt
I take it hard each time I fail
But God forgives, Dog wags his tail

God thoud up and made the dog
Dog reflects a part of GOd
Ive seen love from both sides now
It;s everywhere, amen bow wow

I look up and I see Good
I look down and see my dog
And in mu human frailty
I cant match their love for me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