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

一半

我们家的狗子完全吃生鲜狗餐,不用化学杀虫剂成份的喷剂滴剂,不吃杀虫剂成份的防心丝虫产品,不打过多的疫苗已近四年。

天然照料是一条千山我独行的落寞,就拿鲜食来说,从一开始国内兽医及饲料厂商不赞同,甚至攻讦及污名化(事实上国外早已有许多兽医大力鼓吹,且早已倡导廿年以上),到现在部份兽医因为见到愈来愈多过去吃饲料或处方食品无法改善的种种问题,因吃鲜食而转好,因此态度从嗤之以鼻,到愿意接受,甚至推荐来跟我们搭伙。

这一条推广鲜食的路,走来倍极艰辛。

但很庆幸,有愈来愈多狗儿,获得吃鲜食的好处,不论是自制狗餐,或是跟我们搭伙的,每当看到有愈来愈多狗儿因此获益,减少上医院的次数,节省庞大的医药费,那么,我们辛辛苦苦,花时间去介绍翻译国外的资讯,一切都值得了。否则,别人的狗儿吃饲料或用化学杀虫剂产品,或打过多不必要的疫苗与否,与我们何干?

很多饲主都被长期以来的宠物产品行销所洗脑,对于天然的照料方式一开始总立场不坚,总想可否一半吃饲料,一半吃鲜食,或是用防蚤滴剂再加天然防虫喷剂。

这是很有趣的问题。

如果饲料大家普遍认同在烹调过程养分会大量流失,而不得不添加一大堆化合物,什么硫酸镁,硫酸铜等无机化合物,而且防腐剂是很差的BHA,BHT,依索金,那么只为了早上上班来不及,或预算考量,而让牠一餐吃饲料,一餐吃鲜食,那就可以规避一半的风险了吗?

如果是你的孩子,会让牠一餐吃泡面,一餐吃五菜一汤吗?

长期吃不会有任何后遗症吗?

而市售的防蚤滴剂或喷剂,除蚤粉,防蚤项圈,成份都是化学合成的杀虫剂,换做是你的小孩,会在他身上喷杀虫剂来防蚊防虫?

一样是杀虫剂,市售用来喷虫杀蟑的杀虫剂才多少钱,为何份量不及它十分之一,成份雷同或相仿的宠物专用防蚤滴剂或喷剂要卖那么贵?

有多少主人成了冤大头?又有多少狗儿到中老年开始显现出化学药剂累积在体内的免疫力下降,种种疾病产生?

即使一半化学杀虫剂,一半天然喷剂,仍然不会1/2+1/2=1

那一半的化学杀虫剂,对狗儿身体的影响,也不会因只用了1/2而不会有!

如果只能做到一半,又如何要求有百分百的效果而无任何后遗症呢?

最可怜的是,长期受防腐剂,人工化合物,化学杀虫剂戕害的狗儿不会言语。

等到疾病上身,免疫力下降而衍生其他问题,才来叹千金难买早知道,会不会太晚了?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