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

一半

我們家的狗子完全吃生鮮狗餐,不用化學殺蟲劑成份的噴劑滴劑,不吃殺蟲劑成份的防心絲蟲產品,不打過多的疫苗已近四年。

天然照料是一條千山我獨行的落寞,就拿鮮食來說,從一開始國內獸醫及飼料廠商不贊同,甚至攻訐及污名化(事實上國外早已有許多獸醫大力鼓吹,且早已倡導廿年以上),到現在部份獸醫因為見到愈來愈多過去吃飼料或處方食品無法改善的種種問題,因吃鮮食而轉好,因此態度從嗤之以鼻,到願意接受,甚至推薦來跟我們搭伙。

這一條推廣鮮食的路,走來倍極艱辛。

但很慶幸,有愈來愈多狗兒,獲得吃鮮食的好處,不論是自製狗餐,或是跟我們搭伙的,每當看到有愈來愈多狗兒因此獲益,減少上醫院的次數,節省龐大的醫藥費,那麼,我們辛辛苦苦,花時間去介紹翻譯國外的資訊,一切都值得了。否則,別人的狗兒吃飼料或用化學殺蟲劑產品,或打過多不必要的疫苗與否,與我們何干?

很多飼主都被長期以來的寵物產品行銷所洗腦,對於天然的照料方式一開始總立場不堅,總想可否一半吃飼料,一半吃鮮食,或是用防蚤滴劑再加天然防蟲噴劑。

這是很有趣的問題。

如果飼料大家普遍認同在烹調過程養分會大量流失,而不得不添加一大堆化合物,什麼硫酸鎂,硫酸銅等無機化合物,而且防腐劑是很差的BHA,BHT,依索金,那麼只為了早上上班來不及,或預算考量,而讓牠一餐吃飼料,一餐吃鮮食,那就可以規避一半的風險了嗎?

如果是你的孩子,會讓牠一餐吃泡麵,一餐吃五菜一湯嗎?

長期吃不會有任何後遺症嗎?

而市售的防蚤滴劑或噴劑,除蚤粉,防蚤項圈,成份都是化學合成的殺蟲劑,換做是你的小孩,會在他身上噴殺蟲劑來防蚊防蟲?

一樣是殺蟲劑,市售用來噴蟲殺蟑的殺蟲劑才多少錢,為何份量不及它十分之一,成份雷同或相仿的寵物專用防蚤滴劑或噴劑要賣那麼貴?

有多少主人成了冤大頭?又有多少狗兒到中老年開始顯現出化學藥劑累積在體內的免疫力下降,種種疾病產生?

即使一半化學殺蟲劑,一半天然噴劑,仍然不會1/2+1/2=1

那一半的化學殺蟲劑,對狗兒身體的影響,也不會因只用了1/2而不會有!

如果只能做到一半,又如何要求有百分百的效果而無任何後遺症呢?

最可憐的是,長期受防腐劑,人工化合物,化學殺蟲劑戕害的狗兒不會言語。

等到疾病上身,免疫力下降而衍生其他問題,才來嘆千金難買早知道,會不會太晚了?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