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寒冬送暖
寒冬送暖

寒冬送暖

農曆春節向來是我們一年中最忙的日子,因為要忙著照料過年住宿的狗兒,還有我們家十二狗口。加起來五十餘隻的狗,光放風一輪完稍事休息,又要準備放下一輪了。還有帶活動,接送狗,洗澡,往往都睡不到幾個小時。

好在除夕到初三不對外營業,我們兩老可以稍稍喘息一下。只要全心照料住宿的狗兒就好了。

只是天這麼冷,看到外面那群流浪的小孩,過年了,沒人疼的牠們,不可能有團圓飯可圍爐,加上附近工廠,工地都休息,牠們應該也沒飯可吃。

我們有的客人特地拿錢給我們幫牠們加菜,有的還拿牛肉來要給牠們吃。

對流浪的狗兒來說,每天有飯吃,勝過一年吃一頓大餐。不過,快過年了,不能免俗的,還是幫牠們準備一些豐盛的菜餚,招待牠們這群可憐的街友,打打牙祭。

有牛肉,魚肉,雞肉,牛筋…拌在一起的大鍋飯,大家全圍過來吃的津津有味。

也許準備的食物夠多,大家沒有打架。

除了幫牠們加菜,也為牠們準備了一些零食。

有雞肉乾,羊肩排,以及給小狗磨牙的牛骨,這樣就不用去喀路邊的紙箱及掉落一旁的廣告招牌了。

打從娘胎沒吃過這種零食的牠們,一開始還不知道如何吃,真是令人心酸。

看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疑惑地看著,可能想說好好的雞肉,羊排幹嘛烤成肉乾哩!

經過幾番試探鼓勵,才大快朵頤一番。

看著小花(我幫牠取的名字)吃零食的天真模樣,想起家中的十二隻寶貝,唉,真想讓這些外面的小孩都有好人家疼惜。

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希望大家的狗寶貝都平安健康,外面的狗兒都能有好歸宿。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