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寒冬送暖
寒冬送暖

寒冬送暖

农历春节向来是我们一年中最忙的日子,因为要忙着照料过年住宿的狗儿,还有我们家十二狗口。加起来五十余只的狗,光放风一轮完稍事休息,又要准备放下一轮了。还有带活动,接送狗,洗澡,往往都睡不到几个小时。

好在除夕到初三不对外营业,我们两老可以稍稍喘息一下。只要全心照料住宿的狗儿就好了。

只是天这么冷,看到外面那群流浪的小孩,过年了,没人疼的牠们,不可能有团圆饭可围炉,加上附近工厂,工地都休息,牠们应该也没饭可吃。

我们有的客人特地拿钱给我们帮牠们加菜,有的还拿牛肉来要给牠们吃。

对流浪的狗儿来说,每天有饭吃,胜过一年吃一顿大餐。不过,快过年了,不能免俗的,还是帮牠们准备一些丰盛的菜肴,招待牠们这群可怜的街友,打打牙祭。

有牛肉,鱼肉,鸡肉,牛筋…拌在一起的大锅饭,大家全围过来吃的津津有味。

也许准备的食物够多,大家没有打架。

除了帮牠们加菜,也为牠们准备了一些零食。

有鸡肉干,羊肩排,以及给小狗磨牙的牛骨,这样就不用去喀路边的纸箱及掉落一旁的广告招牌了。

打从娘胎没吃过这种零食的牠们,一开始还不知道如何吃,真是令人心酸。

看着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疑惑地看着,可能想说好好的鸡肉,羊排干嘛烤成肉干哩!

经过几番试探鼓励,才大快朵颐一番。

看着小花(我帮牠取的名字)吃零食的天真模样,想起家中的十二只宝贝,唉,真想让这些外面的小孩都有好人家疼惜。

新的一年即将来到,希望大家的狗宝贝都平安健康,外面的狗儿都能有好归宿。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