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不只是一隻狗

不只是一隻狗

年關將近,大家最感興趣的莫過於消費券的發放,要如何好好運用這筆錢了吧!

每回上街,看各商家掛出的紅布條,我不禁會品頭論足一番:

持消費券,九折!

一點吸引力都沒有!誰會上門啊!

持消費券3600元可抵4000元。

not bad!

持消費券遊港澳零元。

不錯唷,滿有吸引力的。

當然,最爆笑的還有:

持消費券一折再折。

打到骨折還是要折。

不過,最讓我眼珠子快掉下來的,還是某家寵物店掛出來的紅布條:

持消費券買貓狗八折!

哇咧,這可是活生生的生命啊。

連買貓狗的錢都要用消費券來買,那日後吃的,住的,看病的,照料的,該如何負擔呢!

說到這,最近大家可能都被一堆不景氣的新聞給嚇到了,有的客人免不了會問我們生意有沒有受到影響。

我們的回答都是,我們又沒有做很大,日子能過得去就好囉。

何況,我們認為我們大部份的客人還是都把狗子當小孩,當家人及伴侶,即使再不景氣,只要節省一頓大餐,少看一場電影,少買一個名牌包,少買一些奢侈品,再怎樣都不會讓狗子們餓著,或是把牠們丟掉。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

即使我們這些下來再怎麼提倡伴侶動物的概念,仍然有些人不這麼想。

為五斗米折腰的我們,也無從置喙。

只是去接身上滿是壁蝨,洗了N遍水流下仍是黑的,一旁的客人看了都發出不平之鳴:天啊,你們洗這隻狗真不划算!

即使每次都要花上三四個小時整理,一一梳開打結的毛,仍然無法拒絕去接狗子,牠看到我們那種雀躍的神情。我想,去接牠洗澡,大概是牠唯一出門的機會吧!

開雙B轎車的主人,深怕狗子的指甲刮傷真皮座椅,每回都不用車載狗出門,當我們去接狗子時,看到那彎到不行的指甲,心裡還想不會戳痛牠嗎?

滿身名牌的主人,卻給狗子吃最廉價,全是穀物成份的飼料。

還有開名車的客人,看到我們家十來隻狗在庭院活動,嚇到說:現在這麼不景氣,你們還養那麼多隻狗!

阿公在一旁只是笑笑:我們家不是今年才開始養狗。

而我們心裡直犯嘀咕,不景氣,你會把你家小孩丟出去不養嗎?

看著他駕著名車揚長而去,心想,當年我們也駕著同款的百萬休旅車載著我們家狗女兒四處遊山玩水呢!而當年變賣那輛車時,還因車內狗毛,咬痕,硬生生被砍了不少價!

我們也見過我們的客人裡,有住豪宅開雙B,卻每週堅持不讓傭人洗狗,自己拎著LV包帶狗來游泳兼洗澡的。

也有養米克斯,每個月花在狗兒身上的零食及用品不少於萬元,以及讓牠吃生鮮狗餐的。

狗兒,不分品種,不分貴賤,不論在好人家壞人家。牠不是一定要吃好用好穿好,端看你如何看待牠而已。

狗子無法選擇主人,然而如果,家中的狗兒只是寵物,那麼就跟包包,車子,華服,照相機鏡頭等奢侈品一樣,隨時待價而沽,隨時可以用更高檔的來代替,隨時可以丟到一邊不聞不問。

然而,牠對主人的忠誠,不會因你是竹科新貴,上市公司大老闆,月光上班族,路邊攤老闆或是拾荒老人而有所不同。

不景氣,或許是價值觀重新建立的時候。

前些天發表的飼料文章,引起一些迴響。

就如同之前發表的一系列文章一樣,無意引起恐慌。只不過提醒飼主,你的一個決定,一個不慎,都會造成無可磨滅的遺憾。

而這些事不會只發生在外國,大陸。也不會只發生在幾個飼料廠商身上。

只不過國外的資訊較多,較流通罷了。

毋需過度緊張,也不要輕忽事情的嚴重性。

因為稍有不慎,就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在前篇文章中曾引用的一位大陸的飼主的文章,他的狗兒Addie在吃了疑似遭黃麴毒素污染的優格飼料後,幾經搶救,仍回天乏術。

飼主沈痛的寫下:我該怪飼料商做出毒飼料嗎?我該怪經銷商倉儲管理不當嗎?我該怪醫院用藥不當而無法救回我的寶貝嗎?然而太多的責怪,都無法挽回Addie的生命。

而那種痛,不是死了一條狗而已。

那是失去家人的痛,以及自己無法保護家人的痛。

如果可以,就讓這些遺憾都不再發生。

因為,牠們,不只是隻狗而已!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